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学生党员支部大会│最是一年春好处,同心迈向新征程
2019-03-21 16:29  

3月20日下午六点,中东欧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于三教423室举行支部学习会。团委书记皇甫杰老师与8名学生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上,皇甫杰老师首先检查了各位学生党员对党的基本常识的掌握情况,提出作为一名党员,绝不能忘记自己的入党时间,更不能忘记党员义务,且要时时记住自己的党员身份,争做旗帜,发挥良好的引领作用。

由此话题展开,皇甫杰老师带领众学生党员重新梳理了入党流程、发展标准,学生党员们表示,在即将开展的发展优秀积极分子、考察重点积极分子、择优推荐入党的工作中,一定会积极配合,对有意向入党的同学给予正确的指导,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做到“一面党员,一面旗帜”。

中国共产党作为领导中华民族前进的指南针,一直是广大人民群众拥护的对象。那么,入党又有哪些流程呢?

1.      自愿提出入党申请;

2.      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3.      经历积极分子考察期;

4.      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

5.      经支委会、支部大会讨论同意后可被列为发展对象;

6.      进行政审;

7.      上级党组织预审;

8.      填写入党志愿书;

9.      确定入党介绍人;

10.    召开支部大会;

11.    在审批接收新党员前进行组织谈话;

12.    经历预备期的培养考察;

13.    预备期满,考察合格,转正为正式党员。

在此基础上,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有领导、有计划地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考察和培养工作,中东欧语学院党总支特制定《中东欧语学院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管理实施细则》。

细则要求入党积极分子:

1.政治立场坚定,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入党动机端正,努力学习党的先进思想以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3.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作风正派,群众基础好;

4.学习刻苦,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学习成绩良好;

5.积极参加社会工作和实践。工作上认真负责,积极表现,能够带领周围的同学配合好院系组织的各项活动,勇于迎难而上,充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6.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校规校纪及社会秩序、社会公德,模范遵守大学生行为准则;

7.本人和家庭主要成员或联系密切的主要社会关系政历清白;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立即取消入党积极分子身份。

1)考察期内出现挂科现象的;

2)考察期内绩点低于2.2的;

3)考察期内受警告及以上处分的;

4)考察期内在公共场合散布不当言论的;

5)有彩发、彩甲、不当着装等行为的。

为能做到早发现、早教育、早培养,有计划有步骤地把基本素质好、入党积极性高的优秀团员、学生干部骨干吸收到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队伍中来,中东欧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的所有学生党员将努力配合老师、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帮助普通同学向党组织靠拢、帮助有意向入党的入党积极分子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