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深入红色基地,学党史,炼党性
2019-04-04 10:05  

为深入学习党的精神,重温党的历史,感悟红色精神,切实做好党课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工作3月31日下午中东欧语学院学生党员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在中东欧语学院党支部书记皇甫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吉林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命之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参观,并就“贯彻落实十九大”、“井冈山精神”进行交流讨论

生命之光”红色教育基地以“井冈山精神”为主题,以十九大内容为开篇,以中国共产党的党史为继篇,从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讲起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目标,短短的十几分钟内,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新回顾了党100年间的风雨历程。

第一部分的学习内容,是以“新时代,新征程”为题的十九大展板。十九大展板梳理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十三个部分,展现了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党的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

随后通过图文讲解的形式,井冈山红色故事在同学们面前徐徐展开。井冈山精神是近代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争取名族独立和解放、实现国家统一、民主、富强和现代化历史主题和历史使命感的精神凝聚。在井冈山精神的感召下,新时代的大学生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勇闯新路,为祖国的强大、民族的振兴贡献力量。

讲解员对井冈山这块红色发源地进行了深入解说,提及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立下的一条铁律“不拿群众一针一线”,让在场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看到党的纪律性,也明白了成为了党员身上所肩负的重任——为人民服务。

第三部分——红色长廊。红色长廊尽展感动中国、感动吉林人物风采;通过“中国共产党诞生、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形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阶段”五个篇章,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辉煌历程,全面展示了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不同历史时期取得的辉煌业绩。

参观结束后,中东欧语学院学生党员及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返校进行心得分享。通过实践学习活动,重温时代发展轨迹,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都对党的建立与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体会到建党初期的艰辛,更加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的决心誓要成为新一代发展的磅礴力量。

 

                      撰稿人:陈钦玉

                      来源:中东欧语学院团委新闻部

 

(深入红色基地,学党史,炼党性)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