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我院三名同学在第三届吉林省诗歌朗诵大赛大展风采
2019-04-29 10:18  

我院三名同学在第三届吉林省诗歌朗诵大赛大展风采

2019年4月19日,第三届吉林省诗歌朗诵大赛在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我院共有三名同学代表参赛:俄语1601班孙风,俄语1603班吴丹、邹宇凡。三位同学钧在比赛中大展风采,表现出色。

吴丹同学在大赛上朗诵普希金的经典诗歌:《致恰阿达耶夫》。

这首诗歌写于1818年,当时的俄罗斯正处于沙皇专制暴政的黑暗年代,普希金的好友恰阿达耶夫追求自由、反对沙皇暴政,受他的进步思想的影响,普希金开始思考祖国的前途和命运,主要精力也由爱情诗的创作转入到政治抒情诗的创作。《致恰达耶夫》就是普希金在19岁时创作的政治抒情诗。

吴丹同学朗诵功底深厚,她用激情澎湃的声音演绎经典,抑扬顿挫的诵读方式展现了俄语的魅力。

邹宇凡同学则朗诵了普希金的另一佳作:《致大海》。全诗通过海之恋,海之思,海之念,表达了诗人反抗暴政、反对独裁、追求光明、讴歌自由的思想感情。邹宇凡语音标准,情感充沛,动作克制有力,既为听众们带来了听觉享受,又准确传达了诗人的真挚情怀。

孙风同学朗诵了俄罗斯文学史上又一位伟大作家--西蒙诺夫的诗歌:《等着我吧》,这首写于苏联卫国战争时期的作品曾感动过当时千千万万的人。

孙风用他一向沉稳平缓的语调,清晰、自然的演讲方式,把观众带入诗中去,诗中异乎寻常的强烈、执着的情感使在场听众深受触动,孙风也赢得全场的掌声与赞赏。

本次大赛,三人因出色表现获奖如下:

孙风荣获二等奖

吴丹荣获三等奖

邹宇凡荣获三等奖。

诗歌,是文字的美好表现,诵读,是文字表现的新形式。在诵读中领悟经典美文的魅力,体验心灵深处的激情,激发对优秀文化的热爱,既提升了阅读品味,又锻炼了他们的语言表达和创新能力,这是三名同学在本次大赛中的最大收获。

(获奖留影)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