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中东欧语学院新入职教师系列培训进行中
2020-09-02 17:11  

教学质量是学校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也是学院发展的核心。中东欧语学院本着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的理念,始终把学生的培养质量放在首位。目前中东欧语学院已有俄语波兰语捷克语塞尔维亚语和匈牙利语五个语种。随着语种的增加,学院今年新入职教师6名,新入职教师的培训工作就成为了学院首抓的主要工作。虽然新入职教师已经接受了学校教中心的系列培训,但是若想自信地站在讲台上,还需要获得更多的指导。因此学院特邀请学院名誉院长教学法专家高凤兰教授针对外语教学的具体特点和每个教学环节的具体要求,对新入职教师开展了连续两周的系列教学培训活动。

一、开展讲座

高凤兰教授首先从理论武装新入职教师的头脑,为新入职教师普及教学法理论。新入职教师通过理论学习,对教学理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教学的具体法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教学有了一定的自信与底气。

二、观摩评课

高凤兰教授邀请俄语专业教师陈淑玲为新入职教师做语音课观摩。通过观摩和点评,引导新教师从教姿教态、教学用语、教学内容以及教学方法等方面借鉴学习,为接下来的语音教学奠定基础

三、个性化指导

高凤兰教授通过一对一说课,面对面指导,了解每一位老师的特点和具体情况,倾听每一位教师的困难和疑惑,给予个性化的指导,督促新入职教师合理制定教学计划、安排教学内容。通过这种个性化的指导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提升课堂教学的“含金量”大有裨益。

四、试讲

试讲是所学知识和技能的一个综合展现,也是促使新入职教师向专业教师转变的重要实践环节,因此高凤兰教授要求全体新入职教师全面试讲以展示自己在阶段性培训过程中获得的成果。通过试讲全面发现问题,让新入职教师反思以纠正自己的错误,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

通过系列培训,新入职教师表示收获颇丰。培训中讲座、课例、交流、互动、示范等新颖、丰富的形式为新入职教师打开了一扇学科理念、理论、实践活动的窗口,增强了培训的时效性。新入职教师纷纷反映学院安排的培训活动内容实用、培训档次高、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对一线教师特别有针对性。当然,我们的培训刚刚开始,后续学院还会针对不同阶段的教科研需要,设计更多的培训活动,敬请期待!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