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总结经验,继续前行——期中教学检查学委座谈会
2018-11-10 10:56 孙赫 

十一月七日下午四点,中东欧语学院的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在三教519召开。此次座谈会由院长周淑娟老师主持,副院长宋红英老师、学工办主任皇甫杰老师及各年级学习委员出席此次座谈会。
会议一开始院长周淑娟老师让各班学委谈谈自己所在班级近半个学期的学习情况,各班学委如实地将情况反映,老师们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见解和解决方案,在融洽的氛围中座谈会顺利进行。

根据座谈会上学委们的反馈,开学以来,学院整体的学习情况良好,氛围浓厚,大四学生面临专业八级考试和就业找工作的双重压力,尽管有明确的目标,学习积极性高,但专业课出席率略有下降;大三学生站在“考研or就业”的选择分岔口,学习上开始有了不同的侧重点,尽管课堂表现良好,学习兴趣浓厚高,但存在口语角出勤率不高的现象。

大二学生由于没有明确目标,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存在早自修迟到率较高、不知如何安排课余时间的现象;大一学生整体状态良好,但存在还未适应大学生活、过度依赖老师们的外力来学习等现象。

针对这些现象,院长周淑娟老师提出要多加强师生之间的思想交流,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引导学生们找到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自我促进的方法,重视班级学风建设。院长周淑娟老师建议学生应该充分利用空余时间丰富自己,尽早确立学习目标、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外,老师们还提出改进口语角的教学模式,让口语角能更加契合学生们的水平和能力。

此次座谈会总结了前半学期教学情况,也为后半学期教学开路,让老师们对学生的学习情况有更深入的了解。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