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中东欧语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2019-08-31 10:31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为了帮助大一新生开创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为了让他们顺利适应大学生活。8月30日14:00,中东欧语学院在阶五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我院院长周淑娟老师,团支部书记兼新生辅导员皇甫杰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大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开始了,皇甫杰老师首先介绍了出席此次会议的老师并对大一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自己对大一新生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

随后,周院长上台发表讲话,为同学们上开学第一课。

大学是同学们人生的一个新起点。大学有着不同于素质教育全面发展的教育模式,大学更注重某一领域的发展,所以,在大学,专业学习是极为重要的。同学们初入大学,还未完全从以往的被动学习模式中转化出来,但是,在大学,学习不是依靠老师,而是依靠自主学习,因此,如何快速适应全新的自主学习模式,是同学们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

大学不仅培养人才,也为社会输送人才,大学与社会紧密联系。周院长谈到,大学生应该尽早规划自己的职业,学生毕业后都会面临就业问题。越早规划职业道路,在大学四年学习中,也越早找到奋斗目标。大学四年的学习,是为四年后求职道路增加筹码,建议同学们要考虑好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并努力实现。

最后,周院长和皇甫杰老师都对新生的大学日常生活提出一些建议:与同学友好相处:多去图书馆,多学习:坚持体育锻炼:出门在外注意安全,积极参加活动,努力锤炼自己等。

新生的到来给学院增添新的活力和朝气,学院老师们对他们寄予厚望。此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使新生对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为他们能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目标,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