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庆祖国70华诞,忆中华红色经典
2019-10-14 15:42  

   10月是红色的季节,是欢庆的节令。2019年,是祖国七十华诞,七十年砥砺前行,七十年不忘初心,七十年从一穷二白到小康社会,七十峥嵘岁月稠。国庆热潮未曾消减,爱国之心依然振奋。10月14日18:30,中东欧语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红歌演唱大赛。声声嘹亮之音,阵阵激情掌声,都是我院对祖国七十华诞的礼赞。

   经过一周的紧张排练后,团体赛和个人赛的同学都带着自信欢乐的神情走上舞台。脸上洋溢的微笑是青春的标志和对祖国华诞的欢愉,整齐的服装和队形展示了个人和班级风貌。

首先进行的是大一大二八个班级之间的团体赛项目。第一个节目是俄语1901班带来的《国家》,“有家才有国,有国才有家。”同学们边深情演唱边挥舞手中的国旗和道具。手势舞也令大家眼前一新。

接下来出场的是俄语1902班,《我爱你中国》在队形的变化中更加动人。三位领唱温柔的嗓音也引来阵阵欢呼。俄语1901的歌声伴随整齐划一的手势舞演绎了不一样的《我的中国心》。

下一个节目是波兰1901班演绎的《走向复兴》,“忆当年,先烈为国洒热血;看今朝,走向复兴立大业。”令人振奋。

捷克语1901班同学身着白衣黑裤为我们演唱《国家》,领唱同学的声音清澈透亮,直击心灵。

接下来是大二同学的表演。俄语1801班气势雄厚为我们带来《大中国》,整齐划一的校服和国旗显示了班级风貌。俄语1802班的表演丰富多元,由一阵优美的小提琴独奏将观众代入曲中,同学们的声音慢慢响起,领唱同学的高音和朗诵都为歌曲增添了丰富色彩。

俄语1803班同学们可爱的笑容也让大家放松起来,观众们纷纷为他们真诚的表演鼓起掌来,现场热闹不已。

团体赛告一段落,主持人下台与同学们做起了暖场小互动。幽默的主持人和幸运的选中者的互动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欢笑。

接下来是令人期待的个人赛,俄语1901班演唱《红旗飘飘》的五位同学凭完美高音引得激烈掌声。波兰语五位同学洋溢着笑容唱出新青年心声《我们都是追梦人》。还有捷克1901《打靶归来》和俄语1901班《红旗飘飘》,都是辛苦排练之后完美的演出。

最后的压轴节目由文艺部的同学为大家带来《相亲相爱》,他们气氛推向了高潮,同学们都随着台上同学的歌声挥手鼓掌。

最令人期待的时刻,颁奖环节。由俄语1901班,俄语1802班获得团体赛一等奖。俄语1902班,捷克语1901班,俄语1801班获得团体赛二等奖。三等奖由波兰语1901班,俄语1901班和俄语1903班获得。获得个人赛一等奖的是波兰语1901班和俄语1901班。二等奖为捷克语190班和俄语1903班,三等奖为俄语1902班。

本次红歌合唱比赛彰显的不仅仅是同学们的青春风貌、朝气蓬勃,更是一颗颗爱国之心。同学们通过歌声回顾红色经典,通过吟咏表代对祖国的祝福。 九国星河影动摇,我们以星辰为裳,为祖国共唱荣光。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