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中华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宣讲会
2020-09-27 17:16  

9月27日下午18:00,我院19级学生于图书馆报告厅参加了由中华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吉林省代表团成员高昭主持的宣讲

期间高昭学长在台上流利自如地发表演讲,座下的同学也在全神贯注地聆听。这次的宣讲会主要是从会议的概括、习总书记贺信主要精神、党中央致词主要精神、全国学联章程修改主要情况等方面进行宣讲。以下是对以上四个内容的解析:

经党中央的批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于8月17日至8月18日召开并取得了圆满成功。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是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历史交汇之年召开的青春盛会,有着重大的意义。宣讲其次,学习习总书记贺信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贺信强调,青联和学联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第三,党中央致词的主要精神。致词指出,青联委员和学联代表,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模范作用,带动广大青年共同成长进步。强调各级学校要重视共青团组织、学生会等学生组织建设,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第四,简括全国学联章程的修改情况。涉及调整全国学联主席团的有关内容,调整学生会、研究生会的有关表述,深入推进学生会改革,祛除行政化,淡化“学生官”色彩等等。

宣讲最后,高昭学长还指出:“身为吉外的学子,我们应该胸怀祖国、放眼寰宇,把个人的小我融入民族的大我之中,自觉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让“大有可为”变成“大有作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是的,身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自觉将个人的前途命运融入到国家的前途命运之中,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俄语1902黄春霞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