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校友分享会:记者
2020-09-27 17:20  

9月27日下午5:20,我院在阶五教室进行了第二场校友分享会。我院有幸邀请到09级的张颖姝同学进行了关于“记者”的线上分享会。此次分享会主要是面对全院大三同学展开的,会议过程中同学们都在认真聆听学姐一系列的经验分享。

张颖姝同学是我校俄语专业2013届毕业生,后在北京师范大学读取硕士学位。毕业后先后在解放军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俄语频道任新闻采编,曾参与报道中俄海上联合演习、中俄联合反恐演习等重大新闻活动。

关于考研究生方面,她分享到关于择校的问题。对于要报考研究生的同学来说,择校是非常重要的,在择校前一定要多看几份不同学校的真题,看哪个真题比较适合自己。另外要联系好报考学校的直系学长学姐,多多了解报考信息。

关注招聘的问题,她建议我们要多关注招聘信息。当时她做了很多份简历,关于记者,关于老师,以及其他职业。关于招聘她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只要有机会便投出自己的简历。后来她也利用好了自己的俄语优势,抓住了就业机会。

此次分享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关于考研以及就业的信息,分享结束后,皇甫老师建议大三同学,现在就要开始准备自己的简历,并不断完善,以便为自己以后的就业做准备。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