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高凤兰教授对我院2020级新生进行专业教育
2020-09-30 17:24  

9月30日下午两点,中东欧语学院20级新生专业教育课在第十三阶梯教室开课。本次课程由学院名誉院长、教学法专家高凤兰教授主讲。

此次课程主要围绕“如何提高自主管理能力”展开。高教授指出,要提高自主管理能力,在思想意识上要从学习情感、学习方法、生活管理和经济支出这四个方面转变。其中,高教授主要分享了如何在学习情感上进行改变:即如何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

高教授分别从七个方面讲述了如何做到这一转变: 端正学习动机、培养学习兴趣、建立自信心、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形成坚强的意志力、融合多种认知风格以及调整学习的焦虑状态。每一方面,高教授都做了详细的解释。

课程最后,高教授表示,当同学们可以做到以上七个要点时,对自己的学习状态就可以做出客观的自我评价。在这个基础上将上述情感因素调整到最佳状态时,也就实现了向“我要学”的转变。

这是20级新生开学以来的第一次专业课。相信通过这次专业课,同学们可以对自己的学习有一个清晰正确的认识,并且成为学习情感的最佳调控者。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