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中东欧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外文歌曲大赛
2020-12-09 20:49  

为繁荣校园文化,丰富校园生活,增加同学们对语言专业学习的兴趣,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所学专业国家的艺术文化,12月9日下午,中东欧语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第二届外文歌曲大赛。

本次大赛由中东欧语学院学生会主办,中东欧语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和中东欧语学院学生会社团指导中心协办,我院全体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用各专业所学语言进行比赛。经过几周的准备,同学们都对本次大赛充满了期待。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表演吧!

中东欧语学院专业社团花音社:《Я буду солнечным днём》

 

捷克2001班:《Schody z nebe》

从他们的歌声中能深深的体会到他们对语言的热爱,作为大一新生开场就做到如此震撼人心,真是后生可畏。

 

捷克1901班:《Za sto let》

通过他们的歌声,观众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与斗志。精心制作的视频也展示了捷克1901班的温暖与团结。

 

塞尔维亚2001班:《Bolujem ja》

塞尔维亚语2001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的塞尔维亚怀旧歌曲,让大家深深体会到了过去塞尔维亚的风情。

 

波兰1901班:《DOM》

伴随着欢快的节奏,波兰语1901的同学将观众们领入了一片新天地。

 

匈牙利2001班:《Tavaszi szél vizet áraszt》

匈牙利语2001班的同学通过一首匈牙利民族传统歌曲,向观众们展现了匈牙利的风土人文。

 

俄语1703班:《Дравствуй ,Я Вернулся》

透过俄语1703班同学们的歌声,观众们感受到了离别的不舍。

 

俄语1702班:《Подмосковные Вечера》

伴随轻柔的前奏,优美的歌曲环绕了整个比赛现场。俄语1702班的音乐把观众带进了美妙的音乐殿堂。

 

俄语1701班:《Катюша》

俄语1701班的一首《Катюша》,经典的音乐带领观众们亲身体验了俄罗斯的文化。

 

俄语1802班:《Катюша+Александра》

音乐和表演同时进行,俄语1802班的同学们演绎出了一场浪漫凄美的爱情故事。观众们意犹未尽,欢呼热烈。

 

俄语1903班:《Я полюбила》

一首《Я полюбила》,欢快的曲调,动感的节奏,赢得了现场一片呼声。

 

波兰语2001班:《Wierna odważna i prawa》

白色的衬衫,鲜红的背景,加上惊喜的太极,台下掌声不断。

 

俄语1801班:《Колыбельная》

熟悉的音乐,倾情的演唱,整齐的着装,让现场观众都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中。

 

俄语1902班:《береги》

节目由优美的舞蹈开始,在节奏丰富的音乐声中结束。

 

俄语1901班:《Позови меня тихо по имени》

优美的音乐,婉转的高音,讲述了属于俄语1901班的故事。

 

俄语1803班:《Звёзда》

俄语1803班的同学们用舒缓的的歌声演唱了一首经典的俄语歌曲,中间的一段完美高音更让观众沉溺其中。

 

俄语2003班:《смело,товариши,вногу》

节目开始的一段情景剧带领观众走进歌曲的情境,同学们激情的歌声表达了英勇的苏联战士们对伟大的卫国战争的必胜决心。

 

俄语2002班:《Комсомольская Песня》

开场是战争前的欢聚,接着是战争中儿子与妈妈的道别,青年战士每一个环节都贴和主题。俄语2002班带我们领略了高昂的共青团员之歌。

 

俄语2001班:《ёлочка》

在圣诞小人的起舞中节目开启,圣诞老人的出现更是带动了节目的氛围,使整个节目灵动欢快。

 

自此团体赛告一段落,接下来便是令人激动的个人赛。

首先上场的是捷克2001班的白雨凡和田润。一首Nový obzory》展现她们清甜的嗓音,演唱过程中与观众的互动活跃了会场的气氛。

 

接下来是俄语1901班张奕斐带来的俄罗斯经典歌曲《Катюша》。低沉的声音带着对Катюша的怀念,全场的鼓掌应援更是连连不断。

 

最后是由捷克语1901班白晓婵和葛涛带来的《Horomráz》。优美动听的歌声和结尾的献花及搞怪鱼头条幅,为整个歌曲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评委们分别评出了团体比赛一二三等奖,最佳风采奖,最佳表演奖,以及个人比赛一二三等奖。令人期待的颁奖环节来了!

团体赛:

一等奖

俄语1802班

捷克语1901班

 

二等奖

波兰语2001班

俄语1903班

匈牙利语2001班

俄语2003班

 

三等奖

俄语2002班

俄语1901班

俄语1902班

波兰语1901班

俄语1803班

俄语1801班

 

最佳风采奖

俄语2001班

俄语1703班

俄语1701班

最佳表演奖

捷克语2001班

塞尔维亚语2001班

俄语1702班

 

个人赛

一等奖

捷克语1901班白晓婵 葛涛

 

二等奖

俄语1901班张奕斐

 

三等奖

捷克语2001班白雨凡 田润

 

本次大赛全院学生共同参与,这不仅提升了各个班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各个国家的艺术文化,为每个同学都留下了宝贵的回忆。青春无悔,岁月如歌。比赛已经圆满结束,我们来年再见!

撰稿人:

孙冬雪 俄语2002

伏斯斯 塞尔维亚语2001

赵方涵 捷克语2001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