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
2020-12-06 21:54  

扶着青石泥墙,踏着古道小路,回首历史的长河,西周的封建礼教,汉初的无为而治,唐朝的三省六部制,宋代的官员选拔,满清的督抚制...无一不蕴含着法制的概念。近代以来,我国法制建设渐为成熟。而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是建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国家长治久安的必要保障,作为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美丽的法治中国。

或许我们都知道“宪法”,但又是否真正理解其内涵呢?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法律基础,是党执政兴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法制保证。它是社会平衡的调节器,是保证社会有条不紊的关键点。“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建立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公民和全社会宪法意识的提高,依法治国方略只有在良好的宪法意识环境中才能得到有效的实施。”

国不可无法,家不可无规”,离开法律,如同飞鹰离开了蓝天,蛟龙离开了大海,纵有千般武艺却难有施展天地。或许有人认为法离我们很远,只是口头上书面_上的一个字,然而法如同空气,虽难以感觉却又处处依赖。生活中的每一个小细节都与其息息相关。它保证我们基本人权不受侵犯也规定了我们应尽的义务。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肩负着神圣的使命。理应弘扬宪法精神,做新时代精神的发扬者。“水滴虽小,点滴汇成大海”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为中国法治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国伟大复兴尽己之力。

今年的中美贸易战升级,美国商务部宣布立即重启对中兴通讯的制裁禁令,这都在提醒着我们,科教兴国,任重而道远。

自古英雄出少年,正如习总书记所说: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士不可不弘毅,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科学与人文并举,规范与个性共存”这不仅是我校佛山一中的办学理念,展示了我国人的风骨,更是对蕴藏在薄薄宪法中那厚重的宪法精神淋漓尽致地体现。

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把青春的责任扛在肩上,带着这样的国人风骨、宪法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建设祖国更美好的明天!

让我们共同努力,铭记宪法内涵,弘扬宪法精神,“让宪法不仅印在纸上也刻在每位国人心上”。

                                            俄语2002班

邹盈盈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