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中东欧语学院召开“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主题班会
2020-11-29 21:59  

  1129日下午,中东欧语学院召开了以“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团支书主持召开。全体大二同学参加本次班会。

班会初始,同学们通过了解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事迹,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体会理解了劳动育人的精神内涵,并进行了劳动经验的交流。交流期间,主持人向同学们强调了习总书记的教导:“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生动体现,是鼓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随后,主持人播放关于勤奋学习的短视频,并通过短视频表示榜样其实就存在于我们身边。最后,主持人希望所有同学都可以学习劳模精神,为社会的进步出一份力。

此次班会帮助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引导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在劳动中塑造品行、培养情怀、增长本领,使同学们真正成为劳动教育的受教者和受益者,成为劳动精神的实践者和引领者。

撰稿人:吴诗慧 波兰语1901

2020.11.29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