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吉外志愿者:你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2021-02-21 21:09  

白雨凡 捷克语2001

服务地点为吉林省白山市临江市建国社区

上岗时间: 为2021年1月24日

工作任务: 是负责协助群众核酸检测和外来人员隔离期间送物资

工作经历:1、协助全市核酸检测前期工作,具体为挨家挨户走访调查,落实人口身份信息。2、为外来隔离中人员送物资(食物和生活必需品等)、并为其收生活垃圾集中处理。

工作感悟:“2021年1月24日,我很荣幸成为了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我所在的白山市作为通化市的邻近市,也在第一时间全面开展了防控工作。疫情之下,每位居民都十分配合我们的工作,他们的问候和鼓励也深深温暖着我们。而我也在自己的工作中体会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我身为一名志愿者无比自豪。今生不会入华夏,来生还在中华家!”

任书琪 匈牙利语2001班

服务地点为山西省晋中市介休市水门南街社区

上岗时间: 为2021年1月12日

工作任务: 为登记小区出入外来人员

工作经历: 参加水门南街社区的志愿活动,主要就是负责其住的这个小区 水利局的来往人员登记和注意一些寒假返乡的大学生,督促做好居家隔离。每天往来的除了居民大部分是来办公的,大家都挺配合工作的,自觉戴口罩登记。管控严格了以后,外来车辆不准入院,快递配送人员都把车停门口,然后打电话居民自己到门口拿。

工作感悟: 在防疫面前,我们大学生也应该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将自己所学所见付诸于行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此阶段,只有人们一起努力,病毒才会被我们打败。希望大家在这特殊时期尽量就在家里呆着,不要随意走动,即使出门也要佩戴好口罩。每个人都自觉做好自己的工作,就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姜海洋 俄语2002

服务地点吉林省松原市乾安县安字镇次字村

上岗时间:2021.1.1

工作任务:入户,执勤,扫码登记,信息录入与表格书写

工作经历:我和我们小组的抗疫志愿者经常在村部内值班填表登记,在村里巡逻执勤,入户等工作。最让我难忘的是在全村进行核酸检测,进行为期三天的封村时。入村的所有路口都被拉上了警戒线,由于要不时放医务人员和警察进出,看守不让村内车出村以及不让村外车入村,每个卡点都安排了两名志愿者。我和组内其中一个志愿者在其中一个卡点工作,由于当时正在进行核酸检测,人流量较大而且刚封村有的百姓不听号召非要出入,所以我们要经常在村口站着,由于天气很冷,我们的手和脚都快冻僵了,但我们还是认真的检查每辆车的是否有通行证和来往行人的目的,直到镇长来我们村检查工作,我们认真的检查了通行证后放行,当车通过警戒线后,镇长下车从后备箱拿出了两幅手套并送到了我们手中,我们并未推辞连忙道谢。镇长说:“天气这么冷,守着卡点怎么不带副手套啊?这么大孩子还不会照顾自己”我们腼腆的笑着,嘴上说着:忘了忘了。在这时我真切的感受到了镇长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镇长又说:“多亏了你们这些大学生志愿者啊,要不然这镇里做核酸检测得缺多少人手啊,谢谢你们啦,行啦我进村看看,你们工作吧,辛苦你们了。”我们和镇长说:这是我们为自己的家乡应该尽的一份力,不辛苦,镇长再见。镇长的暖心举动和问候,实实切切的让我感受到了温暖,而我们做出的成绩和付出的劳动被予以肯定时,我觉得受冻挨饿都是值得的。

工作感悟:第一次做志愿者进行志愿活动,虽然累但是很充实,学到了很多技巧和做事的方式方法。而且这不是为我自己一个人而工作,这是为了家乡为国家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每每想到这点我就觉得我做一切都是值得的,我是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并且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有我的志愿者朋友们和村部的村干部们,我们在此时是一个整体,是一个抗疫的整体。镇里和市里领导不时下来慰问并赞扬大学生志愿者的精神品质。在村部工作回不了家吃饭时村干部会准备泡面和我们一起“享用”。尽管偶尔因为工作问题有一些小摩擦,但是互相理解后还会彼此配合面对工作。这些点点滴滴都让我觉得这是一个大家庭!确诊病例的不断减少就是我们工作下去的动力,疫情终将会过去。风雨之后的阳光会更加耀眼!共同战斗过的人民会更加团结!寒冬过后的祖国将更加强大!洗礼过的中华民族将更加自豪的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