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中东欧语学院辩论队举行纳新辩论赛
2021-02-25 13:57  

 2021年2月25号晚,中东欧语学院举办了院辩论队纳新赛的第一场比赛。

本场比赛采取了华语辩论世界杯的规则。本次比赛的辩题为美国民间应不应该实施枪禁。

 正方:美国民间应该实施枪禁

一辩 匈牙利语与2001 张宇涵

二辩 波兰语2001童雨莹

三辩 匈牙利语2001钱嘉琦

四辩 捷克语2001 鲍克勤

  反方:美国民间不应该实行禁枪

一辩:俄语2002 孙冬雪

二辩:俄语2001 刘格琳

三辩:捷克语2001白雨凡

四辩:俄语2001 陈苗苗

  本次比赛的评委为辩论队队长宋佳多和副队长王乐迪。

  比赛进行过程中八位辩手旁征博引,妙语连珠,结合理论与现实充分论证了己方观点。双方针锋相对互不相让,为大家贡献了一场有理有据的精彩辩论。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的激战,双方辩手均发挥出高水平的辩论能力。最终本次比赛以正方的获胜结束。

  赛后,评委对比赛进行点评讲话。评委点评分析了辩题,对选手论述内容进行分析,并分别指出双方选手的优点与不足之处,最后鼓励选手继续努力。

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我院学子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同学们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同时也展示了他们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

2月26日15:00,中东欧语学院辩论队纳新比赛第二场顺利行。此次比赛特邀校辩论成员宋佳多、王乐迪担任评委,由校辩论队成员张博儒主席。

各参赛队伍由抽签决定辩方,在双方简洁的自我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就“现代人审美趋同/趋异”的辩题展开辩论。正方为“现代人审美趋同”,而反方则坚持“现代人审美趋异”的观点。

 首先由正方一辩闫然选手就本方观点开篇立论,随后反方二辩陈家怡选手就此展开质询,紧接着反方一辩林桐羽选手开篇立论,而正方二辩王乐迪选手就反方一辩论述进行质询。而后正反方二辩进行质询小结。紧接着就进入了惊心动魄的正反方四辩的对辩环节,正方选手王乐迪,反方选手郑华雯交替发言“咄咄紧逼”,直击对方要害,现场氛围被渲染的淋漓尽致。正方三辩宋佳多,反方三辩张奕斐分别盘问对方辩友,其后进行精彩的盘问小结。时间进行到最后环节,正方和反方四辩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凭借厚实的文化功底,口若悬河提出反驳观点。辩论场面激烈,双方都不甘示弱。清晰的思路和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正方取得了胜利。

最后,主持人作出点评,并期待大家以后的进步。评委也就双方选手各自表现进行评价并给予意见,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2月26日17:00,中东欧语学院辩论队纳新辩论赛第三场开始了。

本场辩论赛的辩题为法海应不应该拆散许仙和白素贞。

 

 

  正方:法海应该拆散许仙和白素贞

一辩:俄语2001段春旭

二辩:俄语2003翟萌爱

三辩:俄语2001卢柏杭

四辩:波兰2001于心怡

   反方:法海不应该拆散许仙和白素贞

一辩:捷克语1901吉栩佳

二辩:匈牙利语2001单熠

三辩:波兰语1901王榕源

四辩:捷克语1901杨柳微

 本次比赛的评委为辩论队队长宋佳多和副队长王乐迪。

 这是一场思想的交锋,一场唇枪舌战打得十分激烈。双方辩手很快进入了角色,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前提下,正方四位辩手巧舌如簧,完美辩论正方辩题,而反方辩友也毫不示弱,你来我往,互不相让。你一言我一语,唇枪舌剑,辩论会的气氛被推至了高潮,评委被双方选手的表现所感染,专注于双方的激辩当中。虽然是网络线上形式的辩论赛,可这丝毫不会影响同学们实力的发挥,一场辩论赛赛出了学生们的风采。最后这场交战以正方的胜利结束。

 至此,中东欧语学院辩论队纳新辩论赛告一段落。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沟通能力,更是与其他队友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