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俄语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设置>>俄语
 俄语 
 波兰语 
 捷克语 
 匈牙利语 
 塞尔维亚语 
 乌克兰语 
 
俄语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扎实的俄语知识,娴熟的听、说、读、写、译技能,恰当得体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具备经贸(旅游)相关专业知识,适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在经贸、旅游、文化等部门胜任翻译等相关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俄语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俄语、高级俄语、俄语实践语法、俄语口语、俄语视听说、俄语阅读、俄语写作、俄罗斯文学史、俄罗斯概况、学术写作与研究方法、俄语商务口译、俄语商务信函写作、商务交际俄语等。

专业特色  俄语专业是吉林省一流本科专业、吉林省“十二五”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专业坚持应用型办学定位,突出“俄语+专业”人才培养特色,在高年级开设专业方向课程,促进学生语言专业能力和择业专业知识均衡发展。开设英语和第三外语(塞尔维亚语匈牙利语、捷克语、波兰语、乌克兰语等任选其一),使学生掌握三种语言,打造复语复合型人才,帮助学生走出国门,更好服务国家与地方经济建设。俄语专业秉承培养具有国际意识“高级外语人才”的理念,与俄罗斯高校联合培养、交流学习等,年出国率达85%,公派留学名额达50%左右。

择业方向   主要在中国对俄(中亚)贸易企事业单位、外交、文化、教育等机构从事翻译、外联、文秘、管理导游等相关工作。

修业年限  四年

授予学位  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咨询电话  0431-84565121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