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中东欧语学院简介
2019-04-11 14:04  

中东欧语学院成立于2018年,是吉林省首家以助力及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中东欧地区语言人才培养的基地。未来学院将涵盖俄语、乌克兰语、波兰语、捷克语、塞尔维亚语、匈牙利语等中东欧地区的相关语种,办学层次包括本科和研究生。学院将秉承学校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的总体办学定位,坚持精品办学和国际化办学道路,将教科研工作与国家战略、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培养具有扎实语言基础和多领域广博知识的国际化、复合型、高层次、应用型非通用语人才。

目前学院共有本科生346人,MTI俄语口译研究生22人(含三名外国留学生)。学院现有省级精品课1门,省级优秀教学团队1支。其中,俄语专业是吉林省“十二五”特色专业和品牌专业。

学院拥有一支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学历水平高、教学严谨的教师队伍。目前共有教师11名(中国籍教师9名,外籍教师2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7名,讲师2名,助教1名。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名,在读博士2名,硕士学位教师6名。近三年,我院教师主持省部级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30余篇。

学院注重国际交流与校企合作,10余所国外知名院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项目;建有实习、就业基地20余个,涉及汽车、经贸等产业。

学院教学效果好。目前,俄语专业已有多名优秀学生获俄罗斯政府奖学金赴俄罗斯名校留学。俄语专业每年在全国俄语大赛中成绩突出,多次获奖。以专业社团为中心广泛开展的各项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活动,且有益于专业知识与能力的提高。

学院毕业生就业率高,就业质量好,优秀毕业生均就业于世界500强企业及上市公司。还有部分优秀毕业生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苏州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国内名校,攻读硕士学位。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