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学长分享会:直招士官
2020-09-08 16:34  

9月8日晚19:00,我院有幸邀请到15级的陈弘霏学长给我们开了一个关于“直招士官”的线上分享会此次分享会主要是面对全院大三同学展开的,会议过程中同学们都在认真聆听学长一系列的经验分享。

那么,什么是直招士官?直招士官就是指部队每年从应届高校毕业生中招收士官的规定,且招生专业有严格的限制,服役期限一般为4到7年,招收的士官男性应不超过二十四周岁,女性不超过二十三周岁,他们需要经过四个月的培训,培训期间还可以拿义务兵津贴费。成为直招士官的基本流程是按照报名登记、体检政审、专业审定、审批定兵、批准入伍、组织交接、自行报到的程序组织实施。最后经批准直接招收为士官的毕业生,由招收地区县征兵办公室发给《应征公民入伍通知书》,其家属凭入伍通知书到户口所在地的户口登记机关注销应招公民的户口,并享受军属待遇!

分享会过程中学长指出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并阐述了大学生进部队当士官的优厚福利待遇,特别是小语种专业,而服役结束后也是可以从事对口专业工作或者在相关单位就业。

学长分享会结束后,皇甫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告诫同学们不要忘记自己的家国情怀,积极参与国家的援建计划,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做新时代的大学生!

俄语1902黄春霞

2020.9.8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