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校友说|学习及工作
2020-10-30 21:46  

10月30日下午15:20,中东欧语学院“校友说”第五期在第十四阶梯教室顺利开展,我院有幸邀请到2011届毕业生李鹏飞进行“学习及工作”的线上交流会。此次分享会面向全院大一大二大三的同学,会议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汲取经验。

李鹏飞学长是我校俄语系2011届毕业生,在乌克兰工作一年半,12年12月在深圳知名照明公司做外贸销售,16年开始尝试做跨境电商,20年购买售电公司部分股份,同年与阿里签订SKA项目。

此次分享会,李鹏飞分享了他专业学习以及工作上的经验。

在学习方面,李鹏飞提出,目标与规划很重要,要给自己定目标,明确自己的专业职业规划,并以图片文字的形式记录成梦想板,以此激励自己,促使自己不断提升能力,且不定时的检测调整修正,推动自己向前迈进。另外,周末也不能懈怠,要去外面了解市场,积累经验。

在工作方面,李鹏飞分享了他在深圳的工作经验。他表示,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把个人道德品质问题放在第一位,不管是在职场工作还是生活交际中,都要做到诚信待人,严谨做事;要戒骄戒躁,谦卑向上,常怀敬畏之心;应踊跃学习,积极思考,善于找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自身的能力。

分享结束后,李鹏飞面对同学们的问题,都耐心做出解答,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皇甫杰老师对此次校友分享会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获益匪浅,不仅对专业学习有了更多的认识,了解到了更多的经验,更能清楚自己的职业规划,定好自己的人生目标,给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准备!

撰稿人:伏斯斯

2020.10.30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