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校友分享会:专业学习以及工作分享
2020-10-27 21:53  

10月27日晚,中东欧语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进行了本学期第四场校友分享会。本次分享会,我院有幸邀请到19届毕业生沈微微同学进行有关“专业学习以及工作分享”的面对面分享会。我院大一大二大三同学参加此次分享会。

沈微微同学是我校俄语专业2019届毕业生,毕业后在杰克缝纫机股份有限公司任职。

此次分享会,沈微微同学分享了她的专业学习以及工作经验。

关于学习,沈微微分别从以下三个方面给出建议:专业学习、英语学习以及其他技能学习。沈微微表示,专业学习很重要,专业证书在企业应聘中也是必要的。在企业工作时,听说读写的能力尤为重要,因此平时的学习要重视这一方面的锻炼。其次是英语的学习。沈微微建议同学们不要忽视英语的学习,即便以所学专业语言为工作内容,英语也会经常用到。最后是关于其他技能的学习。沈微微表示,只有所学专业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其他技能的点缀,即拥有自身的亮点。想从事外贸工作,外贸方面的国际术语和流程一定要了解;想从事翻译工作,要会翻译技巧和速记知识;想从事教育事业,要有教师资格证等。

关于工作,沈微微有以下几点建议:1.找学习机会多的企业。2.找有发展潜力的企业。3.不要太过在意毕业后的短期薪资,不要因为一点利益而错过了适合自己的工作。

最后,沈微微分享了工作简历的一些心得:1.在简历上写明自己的专业水平,不管水平好坏,都要展现出来。2.表现自己的亮点,比如会第三外语就是一个优势。3.要有与专业相关的实习经历,这一点很重要,企业很重视实习情况。沈微微强调,同学们在面试的时候一定要自信地表现自己。同时,不要好高骛远,要选择与自身能力符合的工作。

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规划,同时,同学们也了解了更多职场知识,这能帮助同学们将来更快地适应从校园到职场的转变。

撰稿人:杨文倩 塞尔维亚语2001

2020年10月27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