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白俄罗斯专家:“一带一路”倡议对于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意义重大
2019-04-27 20:04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霍艳 黄河)来华参加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智库交流”分论坛的白俄罗斯中国问题专家苏加克,近日在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于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意义重大,“智库交流”分论坛是不同国家的智库专家们交换意见和建立联系的有效平台。

  4月26日,白俄罗斯中国问题专家苏加克接受新华网采访。新华网发 郭小天 摄

  苏加克认为,任何层面的国际合作,要想富有成效,都应遵循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这既是高效合作的重要基础,也是各方实现“获得感”的必要条件。

  “‘一带一路’倡议自提出以来,已经得到了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此次论坛与会专家们讨论的已不再是该项倡议存在的必要性,大家更感兴趣的是,应如何进一步推动这个倡议的实施。所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理念,必将是本届论坛的最强音”。

  谈到25日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境外经贸合作区分论坛时,苏加克表示,中国之所以能够在40年间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与其设立经济特区息息相关。这一成功经验若能在海外推广,也将造福世界人民。以中白两国的重要合作项目“巨石”工业园为例,其雏形便是中国和新加坡合力打造的苏州工业园。“巨石”工业园是一个集生产和生活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涵盖商贸、金融、科研等多领域,是白俄罗斯招商引资的最大项目。苏加克说,“中白工业园的成功,就是中白关系的成功”。

  苏加克表示,中国一直以来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人文交流等各个领域与其他国家建立开放型合作关系。在他看来,“一带一路”倡议对于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意义重大。“倡议不但涉及领域广泛,而且对很多国家的参与都持开放性态度。目前,已有上百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加入进来,这一点都不奇怪”。

  苏加克说,他对“一带一路”倡议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实践证明,这个倡议公开透明,一些西欧国家也开始对它产生兴趣,还有一些国家甚至已经计划参与进来。假以时日,“一带一路”倡议的阵容必将更加壮大。

(转自新华网 http://www.xinhuanet.com/world/2019-04/27/c_1210120314.htm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