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新春晚会在昆举行
2020-12-05 13:58  

  12月5日,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新春晚会在苏州昆山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外交部副部长秦刚,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等共同为晚会启幕。来自中东欧国家的大使、使领馆官员和省外办主任费少云,苏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俞杏楠,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人文交流体验基地代表乔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洲拉美地区语言节目中心主任夏勇敏,昆山市委书记吴新明等一同观看了新春晚会。晚会前,许昆林会见了秦刚一行。

  本次新春晚会由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指导,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人文交流体验基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欧洲拉美地区语言节目中心、昆山市政府共同主办,国广盛世影视传播(北京)有限公司、昆山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分“敞开友谊之门”“奏响迎宾之曲”“创新合作之路”“盛开幸福之花”“共赢繁荣之实”五个篇章。

  23个不同形式的歌曲、舞蹈、乐器演奏等节目,汇集了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传统与现代艺术的精华,融入了昆曲等苏州文化元素,给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交融的视听盛宴,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整台晚会深刻演绎“文化互鉴、共创未来”主题,充分展现了中国与中东欧各国历史人文、文明发源、宗教民俗等领域的灿烂文化,烘托出团结、友爱、热烈、祥和的气氛,表达出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理念。

  新春晚会也体现了昆山元素,来自昆山的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陆振良颂唱昆北民歌《敢为天下先》,为现场观众唱响迎宾之曲,让大家一起感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昆山精神。昆山当代昆剧院的演员们为观众带来了昆剧《战金山》《梧桐雨·定盟》选段,展现了昆山作为昆曲发源地的传承风采。

  许昆林在会见中代表苏州市委市政府对秦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许昆林表示,苏州是一座活力强劲的经济大市、开放大市,外向型经济特色鲜明,外资企业高度集聚。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努力发挥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太仓中德合作产业园、中日地方发展合作示范区等平台载体优势,不断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苏州产业体系完善、人文底蕴深厚,具备最优营商环境和最强比较优势,下转A3版  上接A1版 希望在外交部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加深与中东欧国家的产业合作和人文交流,积极引进来、走出去,为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秦刚表示,苏州是中国重要的制造业大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经济发展活力强,对外开放程度高。将以此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新春晚会的举办为契机,更好地对外宣传和推介苏州,推动苏州与中东欧国家之间建立更紧密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在昆期间,与会各国嘉宾还开展了考察、商务对接等活动,参观了2020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出版成果展、农业合作成果数字展。

  本次新春晚会将于2021年元旦前后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环球奇观频道、外语频道、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和优酷客户端,昆山电视台新闻频道、第一昆山客户端播出。

  今后,国家有关部门将以此次在昆山举办的新春晚会为样板,持续举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新春晚会,将其打造成中国与中东欧文化交流的“金字招牌”,推动更多中外优秀文化引进来、走出去,促进国内外文化交流合作,为高质量的国际文化交流和传播创造良好氛围。(宋桂昌)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