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宁夏—波兰暨中东欧国家经贸企业座谈会在银川举行
2020-12-16 14:02  

   新华网银川12月16日电 为加强宁夏与波兰以及中东欧国家有经贸往来企业之间在涉外经贸交流、商事法律服务、外经贸政策解读等领域的指导服务工作,促进企业间交流合作及经贸交往,15日,由宁夏贸促会(中国—波兰商务理事会联络办公室)主办的宁夏—波兰暨中东欧国家经贸企业座谈会在银川召开。

  座谈会上,宁夏贸促会向参会企业代表详细介绍2020年至2021年中国—波兰商务理事会6项机制工作,明确未来一年将借助“京东宁夏行”“云推介”“线上企业对接会”“微信公众号信息平台”等在内的多项活动以及通过贸促会商事法律平台,切实履行好宁夏贸促会在自治区九大产业发展中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助推宁夏企业深耕波兰、中东欧及其他国际市场,助力企业抗疫纾困。

 各企业代表积极就创新政策、优化流程,为创造宁夏优质外贸环境等议题建言献策。宇和进出口、圣雪绒、伊品生物、沃福百瑞枸杞、大河机床等企业代表结合公司现状,从实际出发,反映年内因疫情导致的诸如海运补贴政策、出口退税政策、检疫文件办理、市场开拓、汇率变动等公司外贸经营所面临的困境。随后,自治区商务厅、银川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国银行宁夏分行以及四市贸促(商务)等职能部门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建议进行集中进行了政策解答,为企业务实高效、健康有序的开展国际经贸业务号准了脉搏,开出了药方。

   座谈会最后,宁夏贸促会(中国—波兰商务理事会联络办公室)表示将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积极整理吸纳座谈会上企业意见,依托中波商务理事会这一国家级机制平台,积极发挥中方理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借助后续机制活动的开展,力争为区内外广大企业开拓国际市场牵线搭桥,为扩大区内特色产业在海外的知名度提供完善的平台服务及组织机构保障。

  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银川海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中行宁夏分行以及银川、石嘴山、吴忠、中卫四市商务局(贸促会)等部门和伊品生物、共享装备、启元药业、圣雪绒等34家涉外经贸企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