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宁夏正式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
2021-02-05 14:15  

   2月5日,以“携手共命运,同心促发展”为主题的第五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在线上举办。会议审议通过宁夏、吉林、湖北三省区加入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的申请。自此,宁夏正式成为该区域国际合作组织的一员。

  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省州长联合会于2014年8月在捷克布拉格第二次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上正式成立,现由中国和17个中东欧国家的75个地方政府组成。此次宁夏加入联合会,进一步拓宽宁夏面向中东欧国家的开放渠道,建立对外开放新平台,为宁夏更好地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现更高水平开放和更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近年来,宁夏高度重视与中东欧国家的交流合作,已同16个中东欧国家建立日常性经贸往来,与4个国家5个省州市缔结友城关系,在农业、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内容丰富的交流合作。今后,宁夏将借助联合会这一连接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地方政府的平台,进一步密切与中东欧国家的联系沟通,增进了解,扩大合作,推动互利共赢。 (记者 马越)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