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宁波与中东欧国家贸易同比增长65.9%
2021-03-15 14:18  

 “2013年刚成立时,我们主要从波兰进口牛奶,一年仅有几个集装箱。发展到现在,每年销售几十个集装箱的进口牛奶对我们而言很轻松,年销售额已突破2000万元。”近日,宁波帝加唯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薏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的进口销售业务已拓展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等国家,食品、酒类、日用品等均已成为主营商品。

  站在“一带一路”的风口,越来越多的宁波企业在中国-中东欧的双边贸易往来中嗅到了巨大的商机,进出口也日益频繁。据宁波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2月,宁波与中东欧国家贸易额达到62.2亿元,同比增长65.9%,其中进口额14.3亿元,同比增长3.2倍,出口额47.9亿元,同比增长40.7%。

  不止越来越多的中东欧产品“飞入”寻常市民家,也有越来越多的“宁波制造”出现在中东欧市场,其中机电产品一马当先。“宁波近年来与中东欧国家中的捷克、罗马尼亚等机械制品制造强国的合作前景越来越广阔。1月至2月,宁波市机电产品对中东欧国家出口33.8亿元,同比增长53.12%。”宁波海关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了保障中东欧优质商品顺利进入国内市场,也为了更好地助力“宁波制造”出口中东欧,宁波海关围绕“通关速度更快、成本更低、环境更优”的目标,持续推进通关无纸化、提前申报、智能机检、两段准入等便利化改革举措,大幅简化通关手续、降低口岸成本、提升通关效能。

  在此基础上,宁波海关还不断畅通宁波-中东欧国际物流大通道,创新推出中欧班列+海铁联运运输新模式,全面实施转关作业无纸化,目前已实现海铁联运转关业务办理“一次不用跑”。(记者 孙佳丽 通讯员 郭蔚冉)“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