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美国防部预告防长出访欧洲和中东行程:要与盟友谈如何应对“崛起的中国”
2021-04-09 14:23  

据美国《国会山报》当地时间8日报道,美俄以及美伊关系紧张之际,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本周将前往欧洲和中东,与美国的主要盟友会面。

报道称,奥斯汀计划前往以色列、德国、英国以及比利时的北约总部。

美国国防部在当地时间8日的一份声明中说,从10日开始,奥斯汀将与当地政府和军方领导人会晤,“讨论国际防务关系的重要性,并加强美国对威慑和防务、责任分担以及持久的跨大西洋安全的承诺。”

 报道具体介绍称,奥斯汀将是拜登政府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国防部长本尼·甘茨的最高级别官员。美国国防部声明说,预计三人将讨论 “共同的优先事项”,并重申美国对以色列保持后者对该地区其他国家军事优势的承诺。

   而在德国,奥斯汀将与德国国防部长安妮格雷特·克兰普·卡伦鲍尔和总理府外交与安全政策顾问赫克会面,会谈内容包括“打击来自我们共同战略对手的恶性影响”,以及驻德美军地位问题。

   随后,奥斯汀将前往比利时与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会面,并声称将讨论“北约如何应对俄罗斯破坏稳定的行为、崛起的中国、恐怖主义、新冠疫情以及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

   奥斯汀的最后一站将在英国,与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会面。不过报道称,美国国防部没有给出奥斯汀在各国停留的日期。

   美伊正就伊核协议问题周旋。本月6日,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联合委员会政治总司长级会议在奥地利维也纳举行。尽管美国总统伊朗事务特使马利也率代表团抵达维也纳,但因美国已退出伊朗核协议且伊朗拒绝与美方直接对话,美方代表未出席此次会议。欧盟代表作为调解人与各方进行磋商,再通过“穿梭外交”的方式沟通美国和伊朗方面的意见。

   美国近期频繁针对俄罗斯发起指责并释放制裁信号,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帕特鲁舍夫7日接受俄罗斯《生意人报》采访时说,当前俄美之间的政治局势并不乐观,两国关系处于自冷战结束以来的最低谷。帕特鲁舍夫表示,尽管俄方准备在一些问题上作出妥协,但美国得寸进尺,向俄罗斯规定条件。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