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亚马逊云科技发布中国企业上云出海趋势
2022-04-28 21:13  

基于长期服务中国出海企业的洞察以及委托第三方调研机构中桥咨询的调研数据,亚马逊云科技日前发布中国企业上云出海趋势。亚马逊云科技发现,中国与数字经济相关的出海正从“数字化出海”向“出海数字化”扩展,从早期的互联网社交、视频和短视频、互联网工具等在内的数字化产业的出海,逐步带动传统行业的出海企业积极借助数字化技术,进行出海业务的全方位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在海外实现产品升级和品牌升级,提升全球竞争力。

  亚马逊云科技认为,实现“全球化思考,本地化运营”是中国企业在全球取得成功的关键。企业必须拥有全球化的视野和本地化运营的能力,在全球范围内持续高效配置资源的同时,加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安全合规,并围绕当地客户的需求创新产品、服务和体验。而云计算为数字经济提供技术底座支撑,已经成为企业实现“全球化思考、本地化运营”的重要技术手段。

  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区商用市场事业部总经理李晓芒表示,无论是第一波“数字化出海”的先行者,还是第二波在数字经济浪潮下寻求数字化创新和突破、实现“出海数字化”的传统企业,亚马逊云科技都伴随着和支持着他们的发展。作为中国企业出海云计算领域的引领者,亚马逊云科技积累了十几年服务中国企业出海的专业经验,希望可以帮助更多企业寻找海外新蓝海、加快海外业务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加强业务的安全合规,助力中国数字经济出海行稳致远。

  趋势显示,当前企业上云出海正呈现新格局。从区域上看,60%的出海企业海外业务已经涉及三个以上大洲/地区。东南亚、欧洲和北美依然占据中国企业出海的首选目的地,同时,南美、非洲、中东等新兴地区正成为中国企业出海的“新蓝海”。

  从出口内容上看,中国企业出海正在经历从劳动密集型、资本密集型的产品出口到技术驱动型、思维创新型、品牌先导型的升级之路,实现从量到质的转变;从向全球输出“中国成本”“中国规模”,转而向全球输出“中国技术”“中国品牌”和“中国体验”。

  从企业规模来看,中小企业出海崭露头角。已经出海的企业中,大企业占63%,中小企业占37%;计划出海的企业中,大企业占35%,中小企业占65%,中小企业表现出强烈的出海意愿。

  李晓芒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开始扬帆出海,通过上云和云上创新实现“全球化思考,本地化运营”,他们对云服务提供商在安全合规、全球基础设施覆盖、云计算技术的丰富性和领先性、以及合作伙伴解决方案的丰富性等均提出了新的要求。

  调查数据显示,近60%的受访企业认为上云出海安全合规最重要;其次,出海企业希望通过上云建立起全球统一的业务部署,满足不同地区的业务随时的变化和需求,云基础设施全球覆盖能力位列中国上云出海企业关注度第二;第三,超过50%的受访企业表示希望将核心业务系统迁移上云并借助云服务建立起数据驱动的业务创新能力,统一管理分散在全球各地的业务、实现数据整合和统一管理,整体提升业务数据的洞察分析能力,利用数据驱动创新。

  作为全球云计算的开创者与引领者,亚马逊云科技正凭借引领行业的安全合规理念和实践,提供了超过200大类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并为全球超过十万家合作伙伴网络成员的解决方案。目前亚马逊云科技的基础设施覆盖全球245个国家和地区,既包括中国企业出海偏爱的欧美和东南亚地区,也包括了南非、中东以及南美这些新兴的国家和地区。

  艾瑞咨询研究总监、云服务产业研究部门负责人王成峰表示,企业在出海过程中的主要痛点和诉求体现在数字化技术与资源的落地、本地化服务、全球市场安全合规、一致性体验等,而亚马逊云科技也正是在这些方面积极响应客户诉求,提供了全面、安全、生态开放的企业出海“数字化底”。这也使得亚马逊云科技连续在中国IaaS+PaaS公有云的全球交付市场(即包括中国出海市场)中居于前列,体现出强大的出海服务能力。

                                                                                                        摘自新华网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