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声声入耳——听抄大赛
2018-11-20 16:00  

11月18日17:45,中东欧语学院举办的俄语大赛终于进入了备受期待的第三阶段——针对16级学生开展的俄语听抄大赛。

顾名思义,比赛中同学们需要仔细倾听音频,并详细记录音频中播放的每一句话,内容记录越完整、分数越高,反之语句不完整、语意不通、拼写错误、书写混乱等不能得分。

“听、说、读、写、译”是同学们常常听到的五个字,而“听”排在首位,可见其重要程度。此次听抄大赛十分考验同学们的听力和反应能力,对笔头书写能力也是一种检验。

当音频开始播放后,整个赛场鸦雀无声,同学们全神贯注,时而侧耳倾听,时而奋笔疾书。本次大赛难易程度贴近俄语专业四级考试的难易程度,对刚刚经历过专业四级检测的16级学生而言,听抄大赛不只是一次比赛,更是对这学期学习的一种检验、对成绩优异者的肯定、对懈怠者的警醒。

听抄大赛的比赛结果以及动词变位大赛的比赛结果将于近日公布。俄语歌唱大赛马上到来,敬请关注!

 

撰稿人:许嘉莉

2018年11月19日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