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第一届“思辨杯”新生辩论赛
2021-11-07 21:21  

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2021年11月7日,中东欧语学院在阶梯教室14举办了第一届“思辨杯”新生辩论赛的总决赛,在总决赛的现场,辩手们都身着整洁的小白龙运动服,充满热情的准备着本场比赛。本次比赛分为两场,上半场比赛的两支队伍将进行第三,第四名的争夺,下半场比赛则是最激动人心的冠军争夺战。

第一场辩论由俄语2102班和波兰语2101班展开正方为波兰语2101班,他们的观点是:评价行为善恶的标准是动机,反方为俄语2102班,他们的观点是:评价行为的标准是效果。上半场的比赛评委是东方语学院辩论队副队、校辩论队成员、第二届东方语学院“新生杯”中文辩论赛冠军、第七届“华外杯”中文辩论赛八强、第二届“稷下杯”网络辩论赛赛道八强张博儒学长,吉林外国语大学校辩论队领队、国际传媒学院19届辩论队队长、国际华语辩论世界杯长春赛区评委库主席、2021年“华辩杯”季军及单场最佳辩手、2021年“青年大学习”吉林省辩论赛主席成员石光辉学长以及吉林外国语大学校辩论队成员、中东欧语学院辩论队队长、第七届“华外杯”中文辩论赛第四名、中东欧语学院内辩论赛冠军及全程最佳辩手、2020赛季长春赛区华语世界辩论杯评委王乐迪学长。

对战双方从多方面多角度进行观点阐述,中间结合当今热点新闻对对方进行提问。自由辩论环节,双方分别抓住对方辩论漏洞进行抨击,使得激烈比赛进一步升温。比赛进入总结陈词阶段后,评委对双方的思路和陈词进行点评,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经过评委们的投票,反方俄语2102班以六比三的结果赢得本场胜利,获得季军,反方一辩何蕊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下半场为辩论赛决赛,辩论双方分别是俄语2101班和俄语2103班,正方辩题为人生在世泯然众人是一种悲哀,反方为人生在世泯然众人不是一种悲哀。此场比赛的评委分别是吉林外国语大学辩论队队长、2020年华语辩论世界杯长春赛区全程最佳辩手、2020年华语辩论世界杯长春赛区季军、2019年吉林省“青年大学习”大学生辩论赛六强及单场最佳辩手、2020年吉林省“青年大学习”大学生辩论赛长春赛区八强及单场最佳辩手孙汶璇学姐,国际商学院辩论队队长、吉林外国语大学校辩论队领队、国际商学院第六届“超辩杯”冠军及全程最佳辩手、第七届“华外杯”中文辩论赛亚军及全程最佳辩手、第二届“稷下杯”网络辩论赛领队,“绮罗杯”网络辩论赛领队张锦钰学姐以及现任校学生会轮值主席,前校辩论队领队 ,前长春华语辩论世界杯长春赛区评委,华语辩论世界杯长春赛区季军,前中东欧语学院院队领队,第七届“华外杯”校辩论赛殿军领队宋佳多学姐。

双方辩友首先做了自我介绍,接下来的的几个对战环节里,双方战队皆备战充实,互不相让,各自秉承自己的观点进行激烈论述。自由辩论环节更是将现场氛围带到了高潮。最终俄语2103班以七比二的优势获得本次“思辨杯”新生辩论赛的冠军,二辩选手刘家庆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也涌现出许多能力高超水平出众的辩手,他们分别是俄语2103刘家庆,俄语2101班牟月,俄语2102章蕴婷,俄语2102赵桐,俄语2102何蕊,俄语2103容健升,波兰2101郑熹钦。

本次比赛,对战双方唇枪舌战,尽显风采,侃侃而谈又不失风度,掀起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在宋佳多学姐的总结陈词下落下帷幕。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也增强了团队协作力,增添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与凝聚力,为以后深化学生文化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