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波兰“全民阅读”(Narodowe czytanie)
2021-11-23 21:40  

波兰“全民阅读”计划是自2012年以来由波兰政府提出的一项旨在提高全民阅读热情、推广波兰文学作品的全国性文化项目,最初是以提倡全民阅读波兰作家亚当·密茨凯维奇(Adam Mickiewicz)的史诗《塔德伍施先生》(Pan Tadeusz)开始的,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年。

我校中东欧语学院自2019年起开办波兰语专业,三年间我校波兰语事业发展得突飞猛进。在何春东老师和于鸿芫老师的指导下,我校中东欧语学院19级波兰语专业的学生积极参加了本次波兰全民阅读活动。他们通过视频的形式进行了相关波兰语文章的朗读,由波兰使馆择优剪辑成视频发布在官网上。本次活动良好地展现了我校19级波兰语专业学生良好学习氛围,并且很好地锻炼了他们的口语水平能力,让他们受益匪浅。

我校现在外留学的19级波兰语同学王怡凡这样谈到“作为一名吉外学子很荣幸的参与到了波兰“全民阅读”活动之中,2021年是波兰“全民阅读”活动举办的十周年在本次活动中我了解到了《杜尔太太的道德》这部佳作,让我对波兰的文学名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次活动不仅推动了波兰语学习者和使用者的交流与互动,同时也开拓了我们学习波兰语的第二课堂,真正的把波兰语学习融汇到日常生活当中,希望将来可以参与更多这样多样化的波兰语学习活动,也祝愿母校波兰语专业和其他各专业蓬勃发展,争取建立百年名校的宏伟目标早日实现。

 波兰“全民阅读”活动的在于重温经典,引起更多人对波兰民族和文学的关注和阅读。希望广大波兰语的使用者和学习者可以多多参与此类活动,以此来提高自身语言能力。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