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校园安全,人人有责|中东欧语学院校园安全知识大赛
2021-12-11 20:49  

在校园日常生活中存在着各种各样的安全隐患,为了加强大学生基本校园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在危急情况下的自救能力,中东欧语学院特举办本次校园安全知识大赛。

此次大赛采取线上的形式,通过学生回答问题的互动模式来普及校园安全知识,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校园安全的重视程度,又不失灵活有趣,本院学生都积极参与。本次校园安全知识的内容主要包括:交通安全、自然灾害、财务保护、心理健康、疾病常识、运动保健、用电安全、消防知识等贴近同学们日常生活的安全知识,切实的关心到了同学们的生命健康安全。

互动进行时,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地参与问题回答。甚至同一问题同学们给出了不同的规范答案,充分展示了同学们对校园安全的重视程度以及对其安全知识的储备完善与了解。

随着我国高等教育的迅速发展,高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校园社会化现象日趋明显,大学作为大学生进入社会开始独立人生的第一站,被人们誉为“求知圣殿”。然而,同人类社会一样,学习和生活在“象牙塔”中的大学生也难免会面对各种危险。安全是什么?安全是一个大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保证,是每位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

所以,为了保护自己,我们要从自身做起,提高校园安全意识,安全健康地提升自我,实现理想。

撰稿人:廖欣怡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