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弘扬工匠精神 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2021-11-21 22:00  

2021年11月21日,全体大一同学在三教435召开主题班会。此次班会通过线上形式,由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李万君同志为同学们深刻阐述工匠精神。

工匠精神包括职业技能、职业素养、职业理念等多个层次,是一种钻研技能、精益求精、敬业担当的职业精神。工匠精神,既在于学习,更在于创新。1950年党和国家首次表彰劳动模范70年来,各条战线英雄辈出,群星灿烂。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爱岗敬业、锐意创新、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先进模范人物。李万君就是他们中的一员,2015年4月28日,李万君还参加了全国人民表彰大会,习近平主席亲自给他颁奖。

通过李万君的讲述,我们可以深刻了解到工匠精神的重要性,在艰难环境下,工人们齐心协力创造了新的动车“和谐号”,让全世界刮目相看,深刻体现了中国伟大的工匠精神。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国人民具有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同学们无不由衷地敬佩李万君坚持不懈、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的工匠精神和为实现中国梦拼搏奋斗的爱国情怀。

最后,李万君同志说到:“为国家工作心里感到无比的踏实。只要同学们奋发图强,就一定能传承出伟大劳模精神!”希望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也要充分发挥“工匠精神”,成为新生代的有为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