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众志成城,共同抗疫
2022-03-31 22:49  

当疫情来临时,有人默默无闻却甘于贡献;有人心如心光璀璨,点亮疫情的黑暗;而他们就是来自我们身边的同学,用渺小的星火汇聚成强大的力量,他们践行初心使命敢于攻坚克难,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中东欧语学院俄语1902班全体同学共同录制了“同心抗疫 满怀期待 静待花开”的防控疫情视频,愿尽绵薄之力,一同攻克疫情难关。

在本应该是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疫情打破了所有人原有的生活频率,不忘初心同努力,牢记使命防疫情。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疫情初始,面对突发状况,吉林外国语大学第一时间启动线上教育教学模式,党员教师坚守岗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党领导抗疫斗争中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重大战成果作为教材,增强了学生的抗疫信心。注重学生身心健康,打好意识形式主动仗,加强阵地管理,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爱党爱国思想。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学习生活,在这期间,同学们的所感所想,也通过他们的笔一一记录了下来。

魏冉冉同学说:世界上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在疫情期间,学校里的老师一直与我们同在,和我们共同度过艰难的时光。作为一名党员,我也见证并参加了志愿者服务行列,为学生们搬运盒饭,水果,牛奶等物资,感受到学校满满的爱意。从中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孙楠同学也谈到在这段期间的隔离中,我校采取积极措施,志愿者不辞辛苦日复一日为我们奔波,继续我们帮助,食堂的叔叔阿姨医自愿留在学校为我们提供每日三餐,感谢所有的志愿者,感谢学校,我相信疫情一定会过去!俄语1902班的每一位同学通过录制小视频表达了战胜疫情的决心,每一位同学们都坚信吉林加油!吉外加油!

尽管疫情反扑,我们被阻挡了步伐,但是我们看到了团结的力量我们也始终坚信疫情终会结束,曙光终会来临。

撰稿人:俄语2101刘芯卉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