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我院新增波兰语、捷克语专业
2019-04-24 13:30  

日前,教育部公布 2018 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新增波兰语、捷克语2个专业,将于2019年开始招生,学制均为四年。

这也是我校继蒙古语、印度尼西亚语、波斯语后,紧密契合“一带一路”建设和吉林省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又增设的2个小语种。

至此,我校外语语种扩大至15个(英、德、法、西、俄、葡、意、日、朝鲜、阿拉伯、印尼、蒙古、波斯、波兰、捷克),是东北地区开设外语语种最多的高校。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和国际地位的提高,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华文化走出去”战略的提出,中国及吉林省与波兰、捷克等中东欧国家的合作与贸易往来日益频繁,需要越来越多的熟练使用外语、通晓国际规则、了解目的语国家文化的应用型、复合型、外向型人才。但目前,波兰语和捷克语的高水平翻译人才极其稀缺。

此次新专业的获批,进一步拓展了学校本科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的空间,优化了外语专业结构与布局,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学校将充实和丰富现有办学条件,加大新增本科专业建设力度,强化专业内涵,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未来几年里,我校会继续增设与“一带一路”政策相契合的小语种专业。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