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有朋自远方来——中俄学生交流会
2019-04-14 13:46  

4月10日14:30,在地球村俄语村举行了中俄学生友好交流会。中东欧语学院的18名俄语系同学和国际交流中心的11位俄罗斯留学生一同参与,通过欣赏多姿多彩的歌舞表演,品尝特色美食,进行趣味游戏,中俄学生们在互动中认识,在沟通中加深情感,交流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交流会共有八个环节。首先是问好:随着俄罗斯留学生走进俄语村,中东欧语学院的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以及一句“здравствуйте!”欢迎他们的到来。随后,此次活动的主持人张旭向大家致欢迎词,并通过幻灯片简单地介绍了一下参会的人员。起初,中俄学生们都稍微有些紧张和腼腆,但随着活动的开展,在第二个环节——俄罗斯民族歌舞表演时,中东欧语学院的逯龙新、赵波、陈国通、张怡坚四位同学用欢快活泼的俄罗斯舞蹈点燃了现场的氛围,大家在掌声与欢笑中打破语言的隔阂,迅速熟悉起来。

第三个环节,是由中东欧语学院张伟东同学介绍他美丽的故乡——长春,通过幻灯片介绍了长春别具特色的小吃以及魅力独特的游玩景点。俄罗斯留学生们对此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尝试长春特色美食的愿望。为了此次交流会,张伟东同学特意穿上中国汉服,旨在展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留学生们都对汉服表示由衷的赞美。

活动的第四个环节是品尝五种中国的特色美食:陕西凉皮、红枣桂圆枸杞茶、山楂卷、黑芝麻桃片糕,东北手撕麻花。俄罗斯留学生们向来对中国美食有着极大的兴趣,经过一番细细的品尝,一番惊奇与赞叹后,留学生们选出他们最喜欢的中国食物——东北手撕麻花。

第五个环节——游戏环节。该环节中的游戏别出心裁地让中国学生与留学生一同参与进来,增加了两国学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相互协作的团队意识。“你演我猜”的游戏涵盖了中、俄两国语言表示的物品,让学生在娱乐中又丰富了想象力;“隔耳传话”的游戏更是让中俄学生沉浸其中,留学生们通过游戏中学到了不少汉语成语,他们的积极表现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第六、七个环节里,梁美卓、张伟东、齐洋、宋宇航四位同学倾情演唱了两首充满中国风的歌曲,歌声优美,令人沉醉。

交流会的最后,两国学生合影留念,交换联系方式,中东欧语学院的同学们向留学生们送出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精美的中国信封、小巧可爱的东北虎布偶。交流会虽然短暂,但两国学生都留下了欢快的记忆。

中俄学生交流会活动经过一个月的策划准备,取得了圆满成功。这不仅是促进中俄学生友好交流的机会,也是极富有意义的学习机会,让中俄学生全方位地感受中俄文化气息,相信中俄青年学生之间的友谊定将生生不息。

 

(两国学生合影留念)

 

(品尝中国美食)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