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省博行,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2019-04-28 10:07  

省博行|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2019年4月20日上午9:00,中东欧语学院学生党总支数名学生党员及第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在中东欧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皇甫杰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吉林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省博物馆展区众多,馆藏丰富。此行主要参观三个展区:《吉林故事——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白山松水记忆》,《黑土军魂——东北抗日联军军史陈列》。

首先参观的是《白山松水记忆》展区,该展区展示了吉林省从远古时期到新中国成立这段历史文化。我院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们一路欣赏展柜中陈列的玉石、青铜、壁画,细细聆听智能历史解说,了解和体会吉林省的历史文化,在参观中学习,感悟历史文化的传承。

随后参观了《黑土军魂——东北抗日联军军史陈列》展区,展区中有丰富的抗日文物、文献,对东北抗日联军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展示。面对着展区中陈列的抗日文物,看到还原的抗日场景,师生们感受到抗日战争的惨烈,抗日岁月的艰辛。

怀着沉重而复杂的心情走出展区,我院师生来到了最后一个展区--《吉林故事——吉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展区,该展区最具有吉林地域特色,有各类民族民俗的展品,师生们通过观看展区的合成影像、复原场景等,近距离感受东北特色文化。

通过此次参观,中东欧语学院学生党员与十七期入党积极分子一同回顾历史,了解吉林的历史之源,走进抗日的辛酸历史,学习中华儿女勇于奉献、牺牲的伟大精神。中国如今取得的成就都来之不易,我们应当以史为鉴,继往开来,牢记使命,铭记历史,奋勇开拓,砥砺前行。

(参观学习)

(省博物馆)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