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走近波黑
2019-04-29 10:23  

走近波黑

今天小编为大家介绍的国家就是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简称:波黑。

英文名称:Bosnia and Herzegovina

国庆日:10月15日

国歌:Intermeco

官方语言:波斯尼亚语、塞尔维亚语、克罗地亚语

主要学府:萨拉热窝大学、巴尼亚卢卡大学等

“波斯尼亚”得名于“波斯尼亚河”,塞尔维亚语意为“寒冷”或“清澈”;黑塞哥维那”源自古高地德语,意为“公爵”。

波黑的首都萨拉热窝,大家应该对这个城市都有所了解,它建于1263年,1914年成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导火线,1992年~1996年卷入波黑战争。

这是拉丁桥,1914年,奥匈帝国王储斐迪南夫妇巡视时,在这座桥上被热血塞族青年刺杀,从而引发第一次世界大战。

这个大火盆,它有一个非常厉害的名字叫永恒之火,是二战期间解放萨拉热窝的纪念碑。这座纪念碑上刻有象征前南斯拉夫国旗蓝色、白色和红色的文字,前面是一个石头筑城的大盆,中心有一团永不熄灭的火焰。这个圣火象征着萨拉热窝解放者和前南斯拉夫的盾徽将永远被铭记。

国旗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国旗是蓝色旗面,图案为金黄色大三角形,沿三角形的一条边还有一排白色星星。大三角形的三条边象征组成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共和国的三个主要民族,即穆斯林族、塞尔维亚族和克罗地亚族。金色即太阳之光辉,象征着波黑人民心中充满希望。蓝底色和白色五角星象征着欧洲,标志着波黑是欧洲的一部分。

波黑作家亚历山大·黑蒙1964年出生在萨拉热窝,作品常见于《纽约客》、《巴黎评论》等各大文学杂志,是欧美文坛极富影响力的作家和文学评论人。他是《最佳欧洲小说》书系主编,这套年鉴在美国出版后,文化影响力是巨大的。它的出版意味着欧洲新锐文学在美国的一种稳定的传播,让所有对它感兴趣的人——不仅仅是普通读者,还包括出版商和文学版权代理——能够发现整个欧洲涌现出来的新作家和新作品。

接下来大家最最最期待的来了—美食篇

波黑人的正餐以味道醇香的波斯尼亚餐为主,主要有贝伊汤、土豆焖小牛肉、烤羊肉、煎烤混合肉及油煎虹鳟鱼,此外还有波斯尼亚火锅,冷盘有熏肉、香肠、奶皮及奶酪等。波黑极具特色的大众传统风味小吃,一是“切瓦比”(一种牛羊肉丸拌洋葱夹面囊饼);二是布雷格馅饼,来波黑的外国人如未品尝过这两种大众风味小吃,则被视为未到过波黑。

波黑人还喜爱吃甜食,以核桃仁加蜂蜜及奶油为主的各类甜度较重的甜点为波黑传统特色。波黑人喜欢烧烤。春夏两季周末或节假日,波黑家庭或朋友还喜欢在河边、湖边烧烤聚餐。

旅游喝咖啡是波黑人的一大传统嗜好。工作间歇、业余及周末等必饮咖啡,因此各式咖啡馆和各色街头咖啡亭在波黑街头比比皆是,形成波黑街头一大亮丽风景,人们往往利用喝咖啡聊天、交友、商谈业务等。有时候咖啡还能够表达感情,这里的青年男生可以去女生家里提亲,大多数的女方家里会很热情的招待男生,其中最为关键的就是饭后的咖啡,如果饭后的咖啡是苦的,那就是求婚失败了,反之就是求婚成功。

以上就是对波黑的介绍了,大家有没有更了解这个国家呢,我们下期再见了!

(波黑)

(波黑)

 

(波黑)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