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中东欧语学院志愿服务工作——防疫志愿者
2021-03-24 20:49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世界都在打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战。2021年寒假,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的部分同学们加入到了这场防疫斗争中。他们投身防疫志愿活动,参与到管控卡口、宣传防疫等工作中,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亲临一线,但也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不求回报,为社区和居民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在这次的防疫工作中,志愿者们负责的工作主要有在防疫站点进行车辆及居民进出登记、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协助居民购买生活必需品,清理居民因居家隔离而产生的垃圾,协助物业对流程不明白的居民讲解疫情防控举措,协助物业检查人员对快递点检查等。在回到家时,他们会对自身进行消毒,以免病毒传染给家人。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的户外连续工作多个小时,他们忍受着寒冷和疲惫,坚守在岗位上努力奉献。

俄语1803班李雪同学说:“通过本次活动我体会到了社会志愿工作者的艰辛,也很高兴加入了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温馨和谐的大家庭。参与了本次志愿活动之后,我明白了,一个人,没有目的,便没有追求,没有愿望,就没有结果。虽然自己从事的都是一些具体细微的工作,但是千千万万个志愿者充满爱心的小举动就一定会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滚滚洪流。为了心里那一份悸动,也为了自己想要改变的事情,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为祖国,为社会,为他人带来帮助,带来希望。”俄语1902班田敞同学认为“作为大学生,我们不能养尊处优,而应该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即使我们的能力有限,但一颗关爱之心不会磨灭,我们将尽全力伸出双手去帮助、关心孤寡老人、孤残儿童等有困难的群体,哪怕一句问候、一个弯腰、一次搀扶、一句解释都能为社会公益、慈善、福利事业及建设和谐文明的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防疫志愿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为社会做出了贡献,也让志愿者们收获了诸多感悟。志愿者们将自己宝贵的经历分享出来,带动更多人投身志愿服务。

通过防疫志愿活动,志愿者不仅锻炼了对应急事务的处理能力,培养了坚强的意志品格,也提高了个人素质,懂得了生活的艰辛,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快乐和欣慰。同时,志愿者增强了个人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更有责任心地对待周边的事情;提高了个人的幸福感,明白了帮助他人使自己快乐,也能看到自己的付出,有成就感。志愿者在把关怀带给社会的同时,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文明。志愿者们将社会的关爱与鼓励传递给服务对象,从而拉近服务对象与他人的心灵距离,加强了其对人、对社会的信心和社会归属感。社会的进步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努力。志愿服务正是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服务社会的行列中来,共同为社会进步发展而努力。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