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保护绿水青山,我们在行动
2021-04-18 14:20  

    在这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季节,为发扬绿色环保的理念,中东欧语学院于4月18日组织了新立诚水库植树活动。此次活动,多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投入到植树活动中,为长春市水源地的环保添砖加瓦,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活动开始之前,新立城水库的领导进行了相关讲话,主要介绍了新立城水库以及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绿水青山的重要性。习总书记说到“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我国一直重视环境建设,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只有好的环境才可以确保健康的体魄,才能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才能保证各个生命健康持续的共存共生。

植树活动开始后,志愿者们纷纷学习如何进行植树,积极了解,吸取经验。在掌握如何植树后,大家开始埋头耕种,采取“三埋两踩一拔”的方法进行种植。志愿者们几人一组,自行分工合作,进行挖坑、扶树苗、浇水等,场面热闹且温馨。志愿者们齐心协力,辛勤劳动,使一颗颗树苗立于沃土之上。虽然过程辛苦,但生意盎然的景象使大家乐在其中。

    本次植树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贯彻了可持续发展理念,使同学们感受到了保护环境,保护家园的责任。望大家都积极地行动起来,为保护地球母亲,为美化长春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胡佳欣 塞尔维亚语2001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