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中东欧周末大讲堂|俄罗斯困境与特别军事行动
2022-04-09 18:01  

为了丰富在线学习活动,让同学们在疫情封校期间了解更多的知识,我院于每周六晚6点至晚7开展周末大讲堂活动。本周由李绍哲老师为大家带来以“俄罗斯困境与特别军事行动”为主题的周末大讲堂。

此次会议内容主要分为四点,特别军事行动过程;俄乌关系与俄军事行动的原因;俄罗斯的战略困境;军事行动后各方的得失

李绍哲老师为大家讲到本次特别军事行动的过程,并通过播放视频来让同学们对于有一定的了解。随后,老师通过图片俄乌关系与俄军事行动的原因进行了讲解俄乌关系错综复杂的深层次原因十分之多。无论是因为乌克兰问题还是因为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而根源其实是在经济问题。

最后老师为大家讲述到军事行动各方面的得失。此次军事行动使俄罗斯由向东看变为向东转,让乌克兰在政治上长期动荡,经济上蹒跚前行,使美国在近期得利但是长期受损,使得中国保持战略定力,埋头稳定发展。

   李绍哲老师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当前形势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周末大讲堂的开办逐步丰富了同学们的认知,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