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脚踏实地,筑梦专业追求
2018-11-01 09:57  

为了使2017级、2018级同学们更加了解自己所学习的专业的目的与意义,中东欧语学院院长周淑娟老师于2018年10月31日星期三下午在阶梯教室8分别为大一、大二的同学们开展了以“专业追求梦”为主题的讲座。

第一场讲座于13:10分开始,院长周淑娟老师开门见山地向同学们抛出一个问题:是否有自己的梦想?

这个司空见惯却富含深意的问题打开了同学们的思路,大家纷纷就这个问题展开了讨论,几名同学分享自己的看法,引发了本场讲座的第一个小高潮。

讨论过后,院长周淑娟老师根据同学们的回答向大家解释了“空想”和“梦想”的区别,并告诉同学们:作为大学生,在考虑自己的未来时需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专业情况。周淑娟院长为18级同学们分析了现在国内俄语专业的就业情况与形势,并指导同学们思考未来的职业规划。

而在第二场针对17级学生的“专业追求梦”讲座上,院长周淑娟老师依旧从一个问题切入,紧紧围绕“梦想”这个中心词,强调了即将到来的专业四级考试的重要性,并针对同学们的学习情况给予了几条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引导同学们思考自身的学习情况。

为了激励同学们,院长周淑娟老师这样说道:“......怀揣梦想,一定要努力去实现,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梦想添砖加瓦,把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里,不要被身边的种种诱惑所迷倒,唯有坚持下去,才能演绎成功的人生。”

正如院长周淑娟老师所言,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实现专业追求梦,让我们共同为梦而努力!为梦而奋斗!为梦创造奇迹!

 

来源:中东欧语学院新闻部

                                 撰稿人:王少华  孙雪

(学习筑梦)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