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喀山联邦大学
2018-09-12 10:12  

喀山大学成立于1804年11月5日,当时沙皇亚历山大一世签署了成立喀山国立大学的批文,喀山国立大学是俄罗斯继圣彼得堡大学和莫斯科大学之后成立的第三所大学。

喀山大学是一座神话般的大学,它曾经教育了三个牛人:帝俄文学泰斗列夫·托尔斯泰、苏联文学奠基人马克西姆·高尔基、苏维埃的缔造者弗拉基米尔·列宁。

喀山大学是俄罗斯第三所大学,建于19世纪初。校区没有莫斯科大学那样高大雄伟,也不像一些俄罗斯高校那样只有一幢楼,而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希腊式建筑群落,拥有古希腊神话宫殿一般的韵味。

2009年10月21日,由时任总统的韦德梅杰夫签署法令,喀山国立大学已经更名为喀山联邦大学,并划入俄联邦直属的十所联邦级大学之中。

 

喀山联邦大学

喀山联邦大学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