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中外专家对我院新教师进行指导工作
2020-09-16 16:47  

9月16日下午14:00,专家高老师对我院的大一教学进行了工作部署,同时对新教师开展了教学培训。

培训的主要内容是如何教学生外语语音部分,并强调语音语感是通过不断地练习培养而成,要注重外语“听、说”环节;其次还建议有经验的老师要给学生试讲,以便新老师参考与借鉴;最后指出教师需抓住学生认知规律来教学,即泛化教学。

那么什么是泛化教学呢?泛化是指当某一反应与某种刺激形成条件联系后,这一反应也会与其他类似的刺激形成某种程度的条件联系。

就比如一个孩子在父母的教导下学会了洗手,随着时间与生活环境的变化,这个孩子触类旁通学会了自己洗脸,那么这个洗的动作才是真正被泛化了。高老师强调的泛化教学正是如此,借助泛化的这一效果,将其融入日常教学中,那么学生们的学习效率会有更高的提升。

相信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会用更高效、更有趣的教学技能引领中东欧语学院的学子们不断增强学习能力,提升学习成绩!

俄语1902黄春霞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