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通讯:“我们和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记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项目上的一对跨国夫妻
2022-04-22 14:07  

新华社克罗地亚科马尔纳4月22日电  通讯:“我们和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记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项目上的一对跨国夫妻

  新华社记者李学军

  4月20日,在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项目现场,塔尔曼·达姆塔雷(左)和安娜·武利奇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李学军 摄

  中企承建的克罗地亚佩列沙茨跨海大桥即将完工通车,它将克罗地亚大陆与佩列沙茨半岛紧紧相连。非洲国家多哥小伙塔尔曼·达姆塔雷和克罗地亚姑娘安娜·武利奇因中国结缘,又借大桥项目团聚。

  2009年,在南京师范大学留学的达姆塔雷结识了同在该校留学的武利奇。留学期间,两人不仅学会了中文,还收获了爱情。2016年,两人结婚并迎来爱情结晶。武利奇怀孕后回到克罗地亚,达姆塔雷则往返于中国和克罗地亚。

  “两地分居很辛苦,我想留在克罗地亚工作,以便更好地照顾武利奇和宝宝。”达姆塔雷说,他当时希望凭借留学背景,为在克罗地亚的中国公司工作。

  2018年,由中国路桥公司牵头、中国企业联合体承建的佩列沙茨大桥项目开工建设。参与大桥建设成了当地人最期待的工作之一。

  近水楼台先得月。武利奇作为当地人,凭借自己曾在中国留学的优势,于2018年加入大桥项目团队,负责翻译和一些日常工作。达姆塔雷也于当年11月加入团队,负责物资清关和运输等工作。

  “能够在佩列沙茨大桥项目工作,是我之前想都不敢想的,这也是很多人的愿望。”达姆塔雷说。

  这是4月20日拍摄的克罗地亚佩列沙茨大桥。新华社记者 李学军 摄

  据大桥项目负责人谢井丽介绍,佩列沙茨大桥项目先后聘用了60多名当地人。中国建设者的到来为当地经济注入活力:在大桥附近的科马尔纳,旅馆、饭店、超市生意红火,由以前单纯依靠夏季旅游旺季变为全年经营。当地民众更是时常热情地用中文“你好”“谢谢”和中方人员打招呼。

  谢井丽说,大桥项目秉承合作、互利、共赢理念。据统计,自开工以来,项目与克罗地亚公司先后签订1200多份采购合同及订单,总金额超过1.66亿克罗地亚库纳(1美元约合6.9库纳);签订91份商务分包合同,总金额超过2.2亿克罗地亚库纳。此外,欧盟的18家设计咨询公司、45家施工企业和112家设备材料供应商和环保企业先后参与项目建设。大桥成为共建“一带一路”以及中克、中国-中东欧合作典范。

  达姆塔雷夫妇高兴地告诉记者,大桥项目组已决定长期聘用他们,大桥通车后,他们还将继续从事养护工作。“我们爱中国,我们感激中国,我们和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这对夫妇表示。(转自新华网,如有侵权立即删除)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