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中国-塞尔维亚绿色能源合作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1-10-14 14:35  


  10月12日,中国-塞尔维亚绿色能源合作研讨会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会议由中国国家能源局、塞尔维亚矿业与能源部、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共同主办。中国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与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分别代表中方致辞,塞副总理兼矿业与能源部部长米哈伊洛维奇代表塞方出席并致开幕辞。

  章建华指出,中方赞赏塞尔维亚政府对可再生能源发展的支持和投入,愿意充分发挥中国可再生能源全产业链优势和丰富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经验,参与塞能源转型,希望双方企业加强对接,共享机遇,将可再生能源打造成为中塞合作的新亮点。

  陈波指出,中塞享有良好的双边关系,同时在共建“一带一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等多边框架下开展了紧密合作,本次研讨会将加深双方在能源政策、技术和企业层面的相互了解,深化双方绿色能源合作。

  米哈伊洛维奇表示,塞尔维亚近年来积极推动能源转型,大力支持可再生能源发展,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迅速,相信两国企业能够发挥互补优势,打造出丰硕的合作成果。

  来自中塞双方近90家能源企业、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的150余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转自新华网,如有侵权立即删除)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