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出国留学|捷克语讲座
2022-04-21 18:12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捷克语专业出国留学院校的具体情况,同时为学员提供可行的留学或出国发展建议。中东欧语学院于4月20日下午为同学们组织专业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孙延琳老师讲解,全体捷克语专业同学参加。

随着国内留学热潮的高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也有出国留学的打算或想法,以便于能更好的深造为自己的将来打好地基。

本次宣讲会孙延琳老师分别从捷克生活:衣食住行、重点大学介绍、捷克工作和社会福利、疫情及乌克兰难民现状为同学们讲解。孙延琳老师首先提到,捷克生活成本不高,学生的平均生活费每月350美元到750美元不等,费用涵盖膳食、住宿、公共交通和文娱。支出也会根据所在的不同地段,住宿选择,生活方式以及生活习惯而有所不同。其次捷克货币为捷克克朗。可在银行、旅馆或货币兑换处兑换货币,或者使用国际银行卡或信用卡进行支付。在之后,孙延琳老师提到了捷克饮食以及学生们到捷克留学的食堂午餐对比参照,学生的食堂午餐种类丰富,披萨店披萨、餐厅膳食、酒吧啤酒、乳制品、面包、肉制品、水果一应俱全且价格实惠。然后老师提及在捷克留学的其他价格,学生宿舍消费,娱乐消费以及体育消费等。在介绍完基本内容后孙延琳老师开始为同学们带来大学介绍,查理大学、马萨里克大学、帕拉斯基大学、奥斯特拉发大学映入眼帘供同学们参考比对。此后老师为同学们普及捷克的就业及福利,例如中资企业:华为、小米、中国银行、签证处等。捷克企业:中文教师,咨询师,采购等。跨国企业:亚马逊,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以及在捷克就业所享受的福利及假期。对于同学们最关注的疫情政策和乌克兰难民问题,老师讲到在捷克无口罩,无强制接种,入境无限制,以及低端劳动力市场。最后进入到了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问题,由捷克语专业教师为同学们进行细致讲解。

外出留学听起来似乎是一个人的孤独征程,但这也决定了这将是一个结识新朋友的绝佳机会。在一个陌生的国家,我们会做一些自己从未做过的事,这些伴随着挑战而来的新鲜经验也会为自己带来收获的喜悦。

撰稿人:捷克语2001包楠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