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讯飞之旅,鞭策前行
2018-10-18 16:14  

2018年10月17日下午,中东欧语学院俄语系2018级全体学生前往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中东欧语学院院长周淑娟老师、学工办主任皇甫杰老师、费丽敏老师、金铁峰老师、陈淑玲老师、杨百灵老师和柳溪老师等几位老师一同乘车前往。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有着长期的研究积累,并在中文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

前往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对于学习外语的同学们极有意义。在参观过程中,中东欧语学院的学生们表现了旺盛的求知欲,面对走在技术前端的万物互联输入法、语音转文字、翻译、智能家居、自动驾驶等高科技,老师们也表示新奇。

在翻译方面,科大讯飞高科技产品支持汉韩、汉俄等四门外语的即时口语互译功能,并运用语音合成技术将“机器人腔”变成了罗永浩、郭德纲、林志玲等名人的声音。

在科技迅猛发展的今天,许多工作岗位已经由机器人取代,在产生各种新兴职业的同时,许多职业也被淘汰,人工翻译的地位也正受到人工智能翻译的威胁。但比之冷冰冰的机器,富有情感的人类依旧占据优势,对于语言学专业的学生们而言,面对日新月异的机遇和挑战,需要更加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优秀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以应对时代浪潮的召唤。

(参观科大讯飞)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