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规律作息,健康睡眠
2019-03-22 16:22  

World Sleep Day is coming.

为唤起全民对睡眠重要性的认识,国际精神卫生组织主办的全球睡眠和健康计划于2001年发起了一项全球性的活动――将每年的3月21日,即春季的第一天定为“世界睡眠日”。

“世界睡眠日”的目的是要引起人们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提醒人们要关注睡眠健康及质量。关注睡眠质量就是关注生活质量,关注睡眠就是关注健康。失眠已经成为一个影响现代人健康的重要问题,它不仅影响人的情绪,甚至能影响人的免疫系统,更重要的是,失眠往往是身体潜在某种疾病的外在表现形式之一。

怎样才能提高自己的睡眠质量呢?

提高自制力是很重要的。面对手机等电子产品的诱惑,哪怕知道熬夜玩手机等电子产品对身体不好,依然有很多同学甘之如饴。习惯性熬夜,久而久之,会在早上醒来感觉身心疲惫,困意难消

当精神压力大影响睡眠时,一般建议采用食物以及环境治疗,从而避免选择一些助眠药物,最大程度地降低药物对身体的伤害。

常见的有助睡眠方法:

a.睡前听一首舒缓的轻音乐

b.睡前灯光避免过亮

c禁止吸烟,喝咖啡等对身体有刺激性的东西

d.洗热水澡,舒缓身心;

e.喝牛奶、小米粥或者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B族以及褪黑素食物。

 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从我做起!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