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走进斯洛伐克
2019-04-01 16:37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国家是斯洛伐克:

斯洛伐克共和国(斯洛伐克语:Slovenská republika),简称斯洛伐克,西北临捷克,北临波兰,东临乌克兰,南临匈牙利,西南临奥地利,是位于中欧的一个内陆国家。

1918年10月28日斯洛伐克与捷克联合建立捷克斯洛伐克,1960年改为捷克斯洛伐克社会主义共和国。1989年成立捷克斯洛伐克联邦共和国。1993年1月1日起与捷克和平地分离,成为独立主权国家。

斯洛伐克有许多城堡,相信大多数人对于城堡最初的印象还是小时候的童话故事:城堡里住着英俊的王子,长大后的王子会骑英姿的白马去城外把最美丽善良的公主接回城堡中过幸福的生活。

而现实中的斯洛伐克的确是个城堡王国,据历史记载过去在斯洛伐克有过300多个城堡,在现在的斯洛伐克地图上能找到的只剩下168个了,其中109个属于国家保护古迹,城堡不仅给斯洛伐克带来了历史悠久的见证感,而且它也有很多文化活动。

在斯洛伐克,博伊尼策城堡被人们认为是最美丽的城堡之一,城堡里的塔楼和宫殿有着陡峭的尖顶,远望过去城堡童话般的轮廓如同王冠。城堡内的黄金大厅的天花板可谓是一件瑰宝,它完全是按照威尼斯美术学院的天花板修建的。多少神秘,多少探索,就在那古老的城堡中等你挖掘。

布拉迪斯拉发之最

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市拥有多处宝贵的文化和历史古迹,使该市成为与维也纳、布拉格等齐名的著名中欧都市。考古发现证明在两千年前在这个地方就已经有了恺尔特人的原始的城镇,斯拉夫人从6世纪开始到此定居。最早有记载的城堡源自于公元907年,在它周围发展出了城市。由大约300幢的古老建筑组成的布拉迪斯拉发市市中心是许多重要历史事件的见证人。

国旗
 斯洛伐克国旗启用于1993年9月2日。国旗呈长方形,长与宽之比为3:2。由三个平行相等的横长方形相连而成,自上而下分别为白、蓝、红三色。旗面中心偏左侧绘有国徽图案。白、蓝、红三色为泛斯拉夫色,也是斯洛伐克人民喜欢的传统颜色。

国徽

斯洛伐克国徽为盾徽。盾面为红色,周围镶有白边,盾面下部是三个蓝色的山峰图案,其上为白色的双十字标志。蓝色山峰代表斯洛伐克的最高峰——塔特拉山主峰,海拔2655米的格尔拉赫峰。双十字符号是信奉天主教的象征,表明了斯洛伐克人民的宗教信仰。

斯洛伐克国宝级艺术家亚罗·舒莱克

欧洲艺术联盟主席艺术教授博士Miroslav Klivar撰写了亚罗·舒莱克作品评论,称他为超视觉世界的大师。

亚罗·舒莱克1978.04.13 生于斯洛伐克卢切内茨。从历史上看亚罗·舒莱克属于新超现实主义的国际当代重要前卫艺术运动。在亚罗·舒莱克作品占主导地位的技术是贴花法。亚罗·舒莱克在他的画中结合有生命的与无生命的,动物与人,理性与非理性,美丽与丑陋… 尽管存在对比元素,却成就完美的和谐。正是这种组合,反映了我们生活的时代和空间。

亚罗·舒莱克的作品——Bojnice Castle (波切尼斯城堡)——斯洛伐克的波切尼斯城堡,是我们最美丽、保存最完好的城堡。在那里常常举办鬼节活动,那令人害怕的感觉让我喜欢。

相处小贴士

1、见面礼节以握手为主。
2、根据斯拉夫人传统,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时,还有主人身穿民族服装,捧出面包和盐,客人撕一小片面包蘸盐吃的习俗。寓意主人即使清贫到只有面包和盐,对朋友依然热情欢迎、无私款待。此风俗在现代城市化生活中已衰微,仅在欢迎贵宾的某些特殊场合偶有应用。
3、在公共场合,关系亲近的妇女之间亲脸,男子之间抱肩拥抱,男女之间贴面颊,晚辈对长辈亲额头。夫妻之间拥抱亲吻。父母子女之间亲脸、亲额头,平辈亲友之间贴面颊。男子如对尊贵的女宾亲一下手背,是表示尊敬。

斯洛伐克本地菜对许多游客来说比较陌生。具有斯洛伐克浓郁民族特色的饭菜有意大利面加羊乳酪油———加羊乳酪酱的马铃薯汤、鸭肉或鹅肉炒白菜汤团和马铃薯面团加白菜做成的蓬松汤团。传统的斯洛伐克菜有蘑菇汤、白菜汤和豆汤。该国盛产的美酒也比较知名,有托考伊或小喀尔巴阡山等许多葡萄种植区。

以上就是对斯洛伐克的介绍了,大家有没有更了解这个国家呢?那我们下期再见了,拜拜!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