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师资队伍  教学科研  实践教学  党团建设  毕业生风采  国际交流  地球村  今日中东欧 
中东欧十六国-波兰
2019-03-22 16:26  

波兰共和国(波兰语:Rzeczpospolita Polska,英语:The Republic Of Poland),简称波兰,是一个位于中欧,由16个省组成的民主共和制国家,首都是华沙,以《波兰没有灭亡》为国歌。

波兰国旗呈横长方形,旗面由上白下红两个平行相等的横长方形构成。白色不仅象征古老传说中的白鹰,而且还象征着纯洁,表达出波兰人民渴望自由、和平、民主、幸福的美好愿望;红色象征热血,也象征着革命斗争取得胜利。

波兰国徽为盾徽。红色的盾面上绘有一只头戴金冠、舒展双翼的白鹰。红、白两色是波兰人民喜爱的传统颜色,也是国旗之颜色。白鹰象征波兰人民不屈的爱国精神。

波兰的酒文化非常有名,酒种类繁多。从历史记载中古老的波兰特产酒饮料的生产先是啤酒、蜂蜜酒(okowita)、波兰烧酒“帕利科托夫卡”(palikotowka)(旧称生命之水烈酒)之后才是伏特加酒。

波兰烧酒“帕利科托夫卡”是一种生命之水烈酒,以谷物为基础的生命之水在橡木桶里沉淀,时间越长,该酒酿成后就会更加醇香。而波兰特产是纯伏特加,其王者桂冠非精品伏特加莫属。

波兰这个国家景色绚丽,旅游业十分发达,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看看的国家。

关于波兰的国家概况,由于篇幅有限,本期小编就写到这,我们下期见。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中东欧语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长春市净月大街3658号